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在中国共产党宁海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01-13 07:52

(2012年1月12日)
卞吉安

同志们:

  刚才,十三届县委一次全会,选举产生了新的县委常委、书记和副书记,批准了十三届县纪委一次全会的选举结果。在此,我谨代表新一届县委常委会,对同志们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各位委员推选我担任县委书记表示诚挚谢意!由于年龄关系和工作需要,十二届县委中的一些同志不再进入新一届县委。这些同志在任期间,为宁海的改革发展倾注了心血和辛劳,贡献了智慧和力量,让我们热烈地鼓掌,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

  从现在起,十三届县委就正式接过十二届县委的“接力棒”,肩负起带领全县人民建设滨海生态县、打造人居幸福地的历史重任。此时此刻,站在新的起跑线上,回首辉煌的过去,展望灿烂的未来,我们既感到无比自豪,又感到压力重大。全体同志一定要倍加珍惜时代给我们提供的机遇和舞台,倍加珍惜组织对我们的厚爱和重托,倍加珍惜全县人民对我们的信赖和期望,恪尽职守,勤奋工作,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崭新业绩。在新一届领导集体履新之际,我讲几点感言,与大家共勉:

  一、带头加强学习,提高把握方向、驾驭全局的能力

  当前,宁海正处在加快经济转型升级,实现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用昨天的经验难以解决今天的问题,以今天的知识更不能应对明天的挑战。新一届县委班子要自觉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思想境界、一种精神追求,自觉从先进理论中找动力,从先进地区中找差距,从先进典型中找经验,努力担负起宁海跨越发展的历史重任。要学以明志。切实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持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在学习中坚定信念,做到吃透精神、领悟真谛,内化于心、实践于行。要学以增智。站在经济社会发展的最前沿,广泛学习当代科技新知识,掌握现代管理新经验,了解市场经济新走向,不断拓展知识储备、更新知识结构、扩大知识视野,使我们的知识水平和业务能力与所承担的领导职责相适应。要学以致用。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围绕“务实创新、开放统筹”的要求,围绕“建设滨海生态县、打造人居幸福地”的目标,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全面把握县情、民情、舆情,努力把学习成果应用于实践,转化为推动宁海新一轮跨越发展的具体措施和工作方法。

  二、带头奋发进取,提高领导发展、创新创业的能力

  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确立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思路和目标任务,这是新一届县委的行动纲领,也是我们对全县党员群众的庄严承诺。大家要始终坚持务实创新,开放统筹,常怀加快发展之心,善谋加快发展之策,多尽加快发展之责,努力向党和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要敢试敢闯、敢为人先。始终高举解放思想这面大旗,只要有利于宁海发展,只要有利于造福宁海人民,都要大胆地想、勇敢地闯、积极地试,勇于在实践中探索,在探索中前进,不断以新的理念、新的创造、新的实践,推动各项事业创新突破发展。要脚踏实地、埋头实干。把蓝图变成现实,最根本、最有效的途径就是提高执行力,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班子成员都要以身作则,带头研究谋划、带头安排部署、带头督办落实,靠前指挥、靠前协调、靠前推动,把自己所承担的工作抓深抓细抓实,努力形成党委决策、人大决议、政府主抓落实、政协加强协商的生动局面。要甘于吃苦、甘作奉献。每位同志都要时刻牢记,宁海的发展进步,群众的安居乐业,重于个人的利益得失。我们在这个位置上,就要有比别人吃更多苦、流更多汗的心理准备,就要有比别人尽更大力、作更大奉献的精神境界。每一位同志都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不急功近利,不心浮气躁,努力干出实实在在的政绩,努力使我们的事业经得起实践的检验、历史的考验、人民的评说。

  三、带头践行宗旨,提高以人为本、为民谋利的能力

  我们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新一届县委能否赢得全县人民的拥护,是否拥有凝聚力和号召力,关键要看我们是不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关键要看我们务实创新、开放统筹的实际效果。各位同志不仅是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领路人,更是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代言人,必须带头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深怀爱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多办利民之事,诚心诚意为群众谋利益。要把实现好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主攻方向。把落实富民政策、解决民生问题摆上更加优先的位置,做任何决策、办任何事情都要把群众是否得益、是否满意作为最高评价标准,努力多做暖民心、得民心、稳民心的实事,多做发展见实效、百姓得实惠的好事,真正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富裕度和幸福感,努力“让更大多数人过上更幸福的生活”。要把解决好群众的实际困难作为重大责任。高度重视、抓紧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尤其是要突出抓好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医疗保险等热点难点问题,动真感情,花大力气,下苦功夫,踏踏实实,认认真真,一个一个地解决好,真正让老百姓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要把调动好群众的智慧力量作为根本保证。人民群众积极性、创造性的充分发挥,是我们事业取得成功的根本保证。实现奋斗目标,归根到底需要全县人民的大力支持,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要充分相信和依靠人民群众,调动各方面积极性,进一步把全县人民群众的聪明才智发挥出来,把全县人民群众的力量凝聚起来,形成攻坚克难、加快发展的强大合力。

  四、带头增进团结,提高民主集中、合作共事的能力

  团结是成就事业的基础,和谐是加快发展的保证。一个领导班子只有讲团结,才能威信高、形象好,有号召力;每个共产党员只有讲团结,才能同甘苦、干成事,有战斗力。要用事业维系团结。我们大家能够相知相识、合作共事,是难得的缘分,也是事业的需要。尽管大家性格、阅历、年龄不同,对一些问题的看法也会有差异,但只要一切从大局出发,一切以事业为重,就没有消除不了的误解,也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作为班子的一员,要自觉维护集体权威,对已经决定的事项,要认真抓好贯彻执行,真正使狠抓落实、务求实效成为新一届县委鲜明的领导特征。要用制度保证团结。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进一步规范县委全委会、常委会、重大事项酝酿会的议事规则、决策程序,凡是事关全县发展全局的重大事项、涉及群众利益的重大问题,都要注重广泛征求意见,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经过充分的协调和磋商后集体讨论决定。作为县委主要负责人,我一定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当好“班长”,自觉发扬民主、广开言路、维护团结,营造民主集中、开放开明的良好局面。要用党性增进团结。进一步健全党内民主生活,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同志之间坦诚相待,有容人容事的胸襟,有互让互谅的气度,有闻过则喜的雅量,工作中有什么问题,相互间有什么意见,应当开诚布公进行思想交流,做到原则性问题不迁就,非原则性问题不纠缠,努力提高依靠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能力。在提高班子内部团结的同时,县委要主动协调和加强县四套班子之间的团结、上下级之间的团结、党内外的团结,做到政治上志同道合,工作上相互支持,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因素,形成和衷共济干事业、群策群力谋发展的良好氛围。

  五、带头廉洁自律,提高勤政廉政、拒腐防变的能力

  一个深受拥护的班子,首先必须是一个勤政廉洁的班子;一个优秀合格的领导干部,首先必须是一个清正廉明的干部。要把权力当作责任。要清醒地认识到权力不是享受而是责任,权力不是安逸而是辛劳,权力不是获取而是奉献。要立志做大事,做到掌权不忘责任重,位高不移公仆心,珍惜手中的权力,牢记肩上的责任,把权力运用到为民兴办实事上来。要把廉洁作为准则。作为领导干部,要珍视自己的形象,珍视自己的言行、人格和荣誉,牢牢守住思想道德的防线、党性原则的防线、法规纪律的防线,做到不正之风不染、不义之财不取、不法之事不干。要带头执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防微杜渐,防患未然,做到政治上清醒、经济上清楚、生活上清白。要把监督视成爱护。自觉接受党组织、广大干部群众的监督,清白从政,干净干事。在此,我们郑重承诺如下:在思想作风和党风廉政建设上,凡是要求普通党员做到的,领导干部首先做到;凡是要求领导干部做到的,县委委员首先做到;凡是要求县委班子成员做到的,县委常委从我带头首先做到,切实树立清正廉洁、勤政为民的良好形象。

  以上五个方面,是我们新一届县委加强自身建设的基本要求,也是我们向全县党员群众的一个集体表态。希望大家相互提醒,相互监督,相互勉励,携手并进,为顺利实现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

录入: 张绍强   责任编辑: 张绍强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中国共产党宁海县第十三次代表大...
·中共宁海县第十三届委员会举行第...
·中共宁海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县第十三次党代会举行第二次全体...
·在中国共产党宁海县第十三届委员...
·一张电费卡暖人之心
·请为您心目中的“道德模范——我...
·请为您心目中的“道德模范——我...
·请为您心目中的"道德模范--我身边...
·为了大会顺利进行 工作人员各司其...
  图片推荐:
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切实转变工作作风 为把宁海建成幸福美丽新家园而努力奋斗
代表认真讨论党代会工作报告
县领导检查春联会筹备情况
为了大会顺利进行 工作人员各司其职
为了大会顺利进行 工作人员各司其职(二)
为了大会顺利进行 工作人员各司其职(三)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