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把切实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二论学习贯彻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01-18 08:09

本报评论员

  县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今后五年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就是推进宁海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完成这一重大任务,突破口就是切实加快转变发展方式。

  跨越发展是在科学发展观的统领下,立足宁海实际、遵循发展规律,坚持速度与质量统一,实现经济社会“稳中求进、进中求好”。切实加快转变发展方式,能够促进经济结构优化,实现产业升级,从根本上扭转经济粗放型增长的状况,增强我县经济的总体实力和综合竞争力;能够创造更加丰富的物质文化财富,满足人民群众的新需求;能够保持和放大我县的生态优势,为子孙后代留下美丽的家园;能够突破资源能源的制约,开辟发展新天地。转变发展方式是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重大举措和必然选择。在更高起点上推进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必须把切实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力以赴抓紧抓好。

  加快发展海洋经济。着力构建特色鲜明、结构合理的现代海洋产业体系,重点发展装备制造、新能源等海洋战略产业,培育发展生物医药、港口物流等海洋新兴产业,优化提升临港工业、现代渔业等海洋优势产业。加大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创新海洋资源开发机制,加强跨区域合作,打造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

  加快推动转型升级。坚持把工业经济作为主体经济、强县经济,坚定不移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加快改造提升优势特色产业,积极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不断优化“6+6”产业体系。精心培育一批旗舰级大企业、大集团,扶持中小微企业健康成长,引导企业发展实体经济,把主业做专、做实,把企业做强、做久。大力发展生态高效现代产业,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促进农业“双增”。

  改革开放和科技创新是切实加快转变发展方式的强劲动力。只有深化改革,才能激发全社会的活力。只有扩大开放,才能进一步拓展发展空间。科技创新是经济社会发展进步的强大引擎。我们要加大科技资金投入,提升企业创新能力,营造有利于科技创新的良好环境,激发各种科技力量积极攻关,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为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在更高起点上推进科学发展跨越发展进程中,切实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是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大而紧迫的战略任务。进一步增强转变发展方式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真正把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作为主线,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经济社会就能步入“稳中求进、进中求好”的发展轨道。

录入: 赵维华   责任编辑: 罗孙志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喜迎新春辞旧岁挥毫泼墨送春联
·JIDE牌全自动洗衣机获省联合会推...
·宁海检验检疫局为我县开放性经济...
·公交司机拒绝冷漠挺身救助受伤妇女
·深甽“老何说和”助农民工安“薪...
·县象山港船舶管理大队对“三无”...
·新春佳节交警劝您“喝酒不开车”
·冷吗?饿吗?想家吗?请来救助站...
·别一种美丽
·进一步放大生态优势
  图片推荐:
学习党代会精神 凝聚发展动力
别一种美丽
龙年到 龙舟“火”
抢种花木图补偿当场拔除泡了汤
市总工会追认杨洪祥为“最具爱心外来务工者”
备年货 迎新春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