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进一步放大生态优势
——三论学习贯彻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01-19 08:34

本网评论员

  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是建设滨海生态县、打造人居幸福地的重要举措。生态优势是宁海的最大优势,要进一步巩固和放大生态优势,加快绿色发展,加速城乡融合。我们要真正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县委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部署和具体要求上来,建设一个宜居宜业宜游的滨海生态县,这是宁海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更是宁海实现新跨越的必由之路。

  进一步放大生态优势,就要提升生态文明理念。党的十七大把生态文明建设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一起纳入“五位一体”的战略布局。按照省环保厅统一安排,我县今年要建成国家生态县。通过全县上下不懈的努力,生态县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许多工作走在全市、全省前列。但我们也应看到,新形势下开展的生态文明建设,具有更深刻、更丰富的内涵,这对我们的工作理念、方法、机制等各个方面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因此,我们开展生态创建理念要新、立志要高,牢固树立起环保优先的发展理念,大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全力巩固环境保护成效,从我县的特点和禀赋出发,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放大生态效应,培育新的竞争优势和发展优势,从而做到经济建设与生态建设一起推进,产业竞争力与环境竞争力一起提升,物质文明与生态文明一起发展,齐心协力打造一个更高水平的全面小康社会。

  进一步放大生态优势,就要深化生态立县战略。坚持生态立县是我们任何时候都不能动摇的战略,创建生态县是我们任何时候都不能动摇的目标。经济发展比宁海好的地方有很多,单一生态建设好的地方也不少,但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结合得像我们这么好的却不多,这就是我们的特色所在、优势所在,也是生态“立”县之所在。我们的许多工作,包括宜居宜业宜游城市建设、循环经济发展、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创建、国家级登山健身步道建设、“森林宁海”建设,等等,都在很大程度上得力于生态建设。因此,我们要自觉把生态立县战略贯穿到推进工作的各个方面,自觉利用生态“倒逼机制”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自觉通过生态和园林城市创建提升城市功能、形象,自觉结合生态建设进一步改善城乡居民生活条件。

  进一步放大生态优势,就要联动推进生态建设与新农村建设。新农村建设最突出的是以改善生态、生产、生活环境为主的农村发展。我县广大农村山清水秀,自然环境优美,要立足这一优势,把进一步改善农村生态环境与发展生态产业、农民增收致富结合起来,因地制宜走强村富民之路。以“美丽乡村、美好生活”行动为总载体,不断优化新农村建设理念;继续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提高农村公共服务水平;加强乡风文明建设,努力使宁海的乡村更加美丽、农民的生活更加美好。

录入: 童燕萍   责任编辑: 罗孙志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喜迎新春辞旧岁挥毫泼墨送春联
·JIDE牌全自动洗衣机获省联合会推...
·宁海检验检疫局为我县开放性经济...
·公交司机拒绝冷漠挺身救助受伤妇女
·深甽“老何说和”助农民工安“薪...
·县象山港船舶管理大队对“三无”...
·新春佳节交警劝您“喝酒不开车”
·冷吗?饿吗?想家吗?请来救助站...
·别一种美丽
·进一步放大生态优势
  图片推荐:
学习党代会精神 凝聚发展动力
别一种美丽
喜迎新春辞旧岁挥毫泼墨送春联
龙年到 龙舟“火”
抢种花木图补偿当场拔除泡了汤
市总工会追认杨洪祥为“最具爱心外来务工者”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