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代表视察兴致高 喜看缑乡新变化  
——县人大代表视察重点实事工程侧记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02-20 07:19

  图为人大代表正在宁海会展中心工地听取项目情况介绍。 (记者惠广亮摄)

  宁海新闻网讯 2月19日上午,春光明媚,融融暖阳普照大地。参加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们怀着愉悦的心情,兴致勃勃地前往我县部分重点实事工程项目建设现场视察,一路留下他们的赞叹之声。

  “刚刚经过的这条路是新建的,上次来还没有呢。”“那些老房子怎么都不见了,这模样变得我都不认识了。”代表们统一坐车前往视察点,还没下车,便已被窗外崭新的村貌所吸引,议论纷纷。第一个视察点是力洋镇海头村,刚停车,代表们便都迫不及待下车,听解说员详细讲述海头社区公共服务中心的环境设施和服务内容。听完讲解,代表顾君艳高兴地说:“公共服务中心的一站式服务很到位,也很人性化,村民的大小事都能在这得到解决。特别是农村信用合作社,不仅为百姓解决取钱难的问题,也为百姓提供小额融资的服务,真的很难得。”

  代表们随后来到了海头村来料加工区,据介绍,此处工人平均年收入达到2万元。看到加工区内职工正在赶制产品,代表们纷纷拿出手机和相机拍照,记录下职工们辛勤工作的身影和脸上幸福的笑容。代表俞海燕告诉记者:“我出生在隔壁海楼渔村,从小在这里长大,很清楚海头村村民的勤劳致富的故事。起早贪黑种菜卖菜,省吃俭用攒钱盖新楼房。如今他们将新农村建设做得那么好,真的是很不容易。现在有了来料加工区,他们终于不用日晒风吹地做农活。这真是一个避风港。”走出来料加工区,代表们又被一个茶室吸引,询问后才知道,这是海头村专为村民建的活动室,免费提供茶水和瓜果。有了茶室,老人们空闲时都不爱在家呆着。看到老人业余生活如此丰富,代表们打从心底里高兴。

  拂面的春风带着丝丝寒意,却吹不散代表饱满的热情。离开海头村,代表们来到宁海会展中心、宁海新城市中心区和新世纪现代商务区建设现场,仔细听取各视察点情况介绍,详细踏看视察点建设现状和工程进度。看完工程效果图,代表赵根娟说:“宁海的发展真快,我觉得等工程都建设完工,宁海就要赶上宁波了。宁海城市规划很全面也很细致,感谢政府为城市建设所付出的心力。”在桥下潘安置小区,身为桥下潘的村民,代表潘照兵有很多话要说:“看到效果图我很开心,一想到能住在那么美丽的小区内,我就很激动。我们村的村民们早就来看过效果图了,他们都迫不及待地想早点搬家。希望政府加快建设步伐,早日满足我们住新房的愿望。”

  宁海城市面貌变化之大,速度之快,让代表们在赞叹之余也感到了身上的重担。他们纷纷表示,将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真实传达百姓心声,为促进宁海发展出一份力。 (见习记者葛棉棉)

录入: 赵维华   责任编辑: 赵维华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人大各代表团继续分团活动
·代表视察兴致高 喜看缑乡新变化...
·致力成为世界领先的汽车零部件提...
·长街好媳妇鲍静亚当选“全国孝亲...
·我县开展残疾人状况与需求实名制...
·今年我县185家企业将完成安全生产...
·县领导走访民生实事工程
·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举行...
·2011年实现海洋渔业总产值17.5亿元
·桃源街道严控孕环情检查关
  图片推荐:
县政协九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在县政协九届一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
县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举行大会选举
图说“两会”
桃源街道严控孕环情检查关
《政府工作报告》 (摘要二)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