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在县政协九届一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
卞吉安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02-19 07:36

各位委员、同志们:

  政协宁海县九届一次会议,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就要胜利闭幕了。会议期间,大家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高昂的参政议政热情,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讨论通过了《关于县政协委员履行职责的若干规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县政协领导班子。这次大会开得很成功,是一次民主求实、团结鼓劲的大会,是一次凝聚力量、共谋发展的大会。在此,我代表中共宁海县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

  在过去的五年里,县政协八届委员会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始终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积极开展“协商、协调、协助、协作”等工作,全面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进我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县委对县政协近年来的工作是满意的,对县政协取得的成绩是充分肯定的。在此,我代表中共宁海县委,向关心和支持宁海经济社会发展的广大政协委员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今后五年,是我县加快转型升级,实现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县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了“务实创新,开放统筹,建设滨海生态县、打造人居幸福地”的宏伟目标,努力“让更大多数人过上更幸福的生活”,这既是全县人民的美好期望,也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崇高责任。在新的形势下,政协的任务将更加繁重,履行职能的要求也将更加严格。我们一定要继续保持和发扬优良传统,更好地发挥政协组织“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努力形成建设滨海生态县、打造人居幸福地的强大合力。在此,我代表县委,对政协工作提几点希望和要求:

  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科学发展献计出力

  加快发展始终是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最为紧迫的任务,也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县政协要紧紧围绕发展大局,统筹思考和谋划工作,体现政协工作特点,找准工作切入点,发挥“人才库”和“智囊团”作用,通过“有为”实现“有位”。一是要紧扣中心。始终做到与县委、县政府目标同向、工作同步,与大局和中心“同频共振”。要“善思发展之策、善谋改革之计、善建利民之言”,紧盯项目开发、城市建设、统筹发展、环境创优、和谐共建等工作,组织力量,深入调研,努力使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融入到党委、政府的决策中去,化为指导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措施。二是要创新思路。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不断更新观念,遵循规律,使所建之言、所立之论更加科学合理、切实可行。要以创新的胆识、创新的形象、创新的作为,拓宽政治协商的新领域,探索民主监督的新形式,创造参政议政的新途径,形成促进工作的新机制,真正做到“团结合作有位、政治协商有方、民主监督有力、参政议政有为”。三是要务求实效。坚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真正使“协商、监督”与“支持、服务”紧密结合起来,做到“在参与中支持、在支持中服务、在服务中监督”,把政协具有的独特优势,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体现履职成效,树立政协形象,展示委员风采。

  二、发扬民主,增进团结,为和谐发展凝心聚力

  懂得团结群众是大智慧,能够团结群众是大本事。县政协要始终高扬团结民主的大旗,把各方面的思想和认识统一好,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好,把各方面的利益和需求协调好,汇聚全县力量共同开创宁海美好的未来。一是要进一步发扬民主作风。积极畅通民主渠道,丰富民主形式,努力营造“知无不言、言无不尽、融洽和谐、生动活泼”的良好氛围。努力使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要求和愿望在政协这个平台上得到充分表达,使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过程真正成为发扬民主的过程,最大限度地调动和保护各方面的主动性、积极性。二是要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经常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他们的情况,倾听他们的呼声,反映他们的要求,理顺情绪,鼓舞士气,着力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最大限度地消除不和谐因素。适时掌握民情,积极反映民意,充分集中民智,协助党委、政府把民情民意了解得更清晰、真切,把政策制定得更实际、确切,把工作做得更细致、贴切,努力为宁海统筹发展、和谐发展创造良好环境。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团结协作。充分发挥政协组织在沟通感情、联络友谊、凝聚人心等方面的独特优势,深交老朋友,广交新朋友,积极开展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的联谊工作,切实加强项目对接、引资引智和牵线搭桥等工作,共同推动宁海加快发展。

  三、搭建平台,积极作为,为跨越发展尽心尽力

  人民政协工作是县委全局工作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全县跨越发展的进程中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一是要高度重视政协工作。县委将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把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巩固好、发展好,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好、完善好,把人民政协的独特优势运用好、发挥好,推动人民政协更加富有成效地开展工作。要把政协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统筹研究解决政协工作中遇到的重大问题,为人民政协履行职能、开展工作搭建平台、创优条件。二是要切实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县政协要按照章程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开展工作,进一步推进履行职能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建设,切实提高工作水平和质量,努力做到在促进发展上有新贡献,在凝聚人心上有新作为,在协商监督上有新特色,在参政议政上有新成果,在自身建设上有新面貌。广大政协委员要不辱使命,不负众望,带头解放思想,带头更新观念,带头创新创业,带头展示形象。三是要大力支持政协开展工作。各级各部门要鼎力支持政协工作,切实加强与政协的联系,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对政协提出的建议、提案,反映的社情民意,要认真办理,并主动关心和帮助政协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和问题,真正让政协和政协委员“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重视、支持政协工作的良好氛围。

  各位委员、同志们,众志乘长风,同心创伟业。新形势、新任务催人奋进,人民政协肩负着新的使命,新一届政协必将有新的作为。我们一定要始终坚持“务实创新、开放统筹”的要求,紧紧围绕“建设滨海生态县、打造人居幸福地”的目标,进一步解放思想、和衷共济,抢抓机遇、共谋发展,为推动宁海经济社会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录入: 张绍强   责任编辑: 罗孙志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各代表团审...
·图说“两会”
·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秘书长...
·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收到议案建...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宁海...
·在县政协九届一次会议闭幕式上的...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宁海...
·破解城市交通拥堵需多管齐下
·百姓事我们要时刻装在心中
·扶持航运产业发展
  图片推荐:
县政协九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政府工作报告》 (摘要二)
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摘要)
委员们认真撰写提案
代表们认真听取报告
人大各代表团继续审议三个报告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