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专题 > 森林宁海建设 > 工作简报 正文
     高级检索
 
2012年森林宁海建设工作简报第3期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04-26 15:02

全县“森林宁海”建设项目通过评审

  为了提高“森林宁海”建设质量,我县大森林建设领导小组组织相关人员对全县“森林宁海”建设项目进行了评审。
  “森林宁海”建设项目评审采取分组实地考察的方式,深入基层村庄,对照勘察,获取第一手资料。主要从三个方面开展:
  一是对项目总体规划的合理性与可操作性进行评审。评审组对各地的规划方案具体涉及的树种、线路、地点进行认真核对,保证各乡镇(街道)森林村庄、河道乡村道的规划符合实际,树种配置科学合理。
  二是对建设项目的真实性与可靠性进行评审。通过实地勘察,坚持以实地为基础,严格按照标准进行创建,将已有绿化面积与新增绿化面积严格分开核算,重在植树增绿量。
  三是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评审。从森林公园、片林、护村林、乡村道、河道的实际栽种绿量出发,切实掌握乡镇、街道投入的资金,合理、公平、公正地把建设资金分配到各乡镇街道,确保我县财政绿化资金用到实处。

林苗结合助推宁海绿化发展

  我县自去年开展“森林宁海”建设以来,不断创新机制,引进苗圃园林培育模式,推进合同造林,取得了一定成效。在长街镇引进宁波市万弘园林绿化有限公司精心打造精品园示范区后,其他乡镇陆续引进企业,推进林苗结合,促进互利共赢发展。
  茶院许家山石头村打造苗圃观光园。茶院乡将许家山石头古村二期的开发保护与“森林宁海”建设相结合,通过引进宁波市北仑区柴桥蓝天苗木场打造苗圃观光园(一期),为石头古村增添了一条亮丽的风景带。苗圃观光园(一期)面积218亩,计划总投资522万元,现该项工程已整体完工,园内以种植红枫、罗汉松、桂花、茶梅球等四种苗木为主。据悉,茶院乡为使苗圃观光园达到一定的规模,切实使农民收入和旅游亮点达到双赢局面,已着手规划二、三期工程,计划创建苗圃观光园总面积一千余亩。
  越溪乡开展千亩现代林业科技示范园建设。越溪乡在山头应村开展千亩现代林业科技示范园建设。该项目引进宁波永丰园林绿化建设有限公司承包建设,总投资为3826万元,引进种苗45万株,将建设浙江樟、浙江楠、榉树、榧树、美国薄壳山核桃等珍稀树种种质资源圃150亩、珍稀树种培育区1350亩。目前该项目已完成种植浙江樟、榧树、红豆杉等树种10万株,种植面积达到了400亩。

胡陈加快创建森林村庄  促乡村旅游一体化发展

  日前,宁海第五届东山桃花节在胡陈乡拉开帷幕,赏花踏青农家乐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观光旅游,引发了乡村旅游的高潮。据悉,期间游客达到15万人次。
  近年来,胡陈乡按照村庄“一村一品”、“一村一景”的建设要求,结合“森林宁海”创建,不断加强村镇生态建设,提升村镇环境品质,有效地将村庄绿化与旅游发展相结合,促进了乡村旅游一体化发展。去年,该乡成功创建了梅山、中堡溪、联胜等3个森林村庄,切实改善了当地居民的生活环境,也为旅游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今年,胡陈乡加大创建力度,因地制宜,把乡村旅游与森林村庄、新农村建设有效结合,在基础设施建设、环境改善、资金上统筹安排,拟重点打造出一批有特色、有基础、有发挥示范作用的乡村旅游村。
  目前,计划创建的4个森林村庄规划已经完成,创建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中,其中计划创建的西翁村是生态养老休闲基地,通过森林村庄建设,将进一步改善村容村貌,提升村庄环境品质,创造健康优美的生活环境,进一步促进乡村养老旅游的发展。

录入: 张绍强   责任编辑: 张绍强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县供电局“五道防线”绝地反“五...
·松竹社区助老生日贺卡关爱老人
·桃源做好计生扶助对象确认
·大佳何大力提升海水养殖业“科技...
·县国税局积极落实出口退税工作
·红枫建材市场紧盯火险隐患
·县公管所客运环境整治迎“双节”
·模具城获“市优秀公共服务平台”...
·越剧舞台上的水仙花
·咱们工人有力量
  图片推荐:
靓化景观带 提升城市品位
桃源做好计生扶助对象确认
松竹社区助老生日贺卡关爱老人
首条地下人行通道将交付使用
让孩子们从小培养阅读兴趣
这艘纯银船是否有研究价值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