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春风十里长街路 三门湾畔绘宏图
以龙头企业带动行业集群发展
——走进宁波市凯博数控机械有限公司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05-04 09:10

工业园区 经济引擎

  宁海雕刻机生产具有30多年的发展历史,机械雕刻业是宁海县长街镇的传统行业。多年来,数万名农民工投身到该行业,几乎全国所有的经济开发区都活跃着长街镇雕刻技工的身影。旺盛而稳定的需求激活了当地雕刻机的生产,而今,宁波市凯博数控机械有限公司亦成为该地数控行业的龙头老大,带动整个行业集群发展。

  宁波市凯博数控机械有限公司的前身宁海县飞鹤机械雕刻厂,创建于1994年,当时全厂上下只有十余人,租了一间民房,制造机械雕刻机——仿形铣,年产值有三十几万元。2001年,国内机械雕刻机产业面向转型升级,逐渐向数控雕铣机代替机械雕刻机的趋势发展。数控雕铣机是一种具有高速数控加工功能、能大幅度提高机械加工精度及其生产效率的先进机械设备,是目前国家积极推广的先进数控机床。此时,飞鹤机械雕刻厂与台湾企业合作,开始制造数控雕铣机,该年产值达到500万元。2003年,宁波市凯博数控机械有限公司成立,并在新买的56亩土地上建起了厂房,引进先进机械设备,全面向数控行业进军。

  短短几年,凯博数控就在宁海和南京地区开设了五个厂区,共占地180多亩,并在浙江、上海、四川、广东、成都等经济大省设立办事处20多个,以保证产品的销售和售后服务到位。公司现有工人360人,各类专业技术人员210人,自主研发、设计、生产的CNC雕刻机被评为宁波市名牌产品,并占有雕铣机市场30%的份额。2007年,公司工业产值首次突破亿元,年销售增长20%-30%。

  2009年6月12日,由宁波市凯博数控机械有限公司和宁波辰光数控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共同起草的《数控雕铣机》国家标准经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审核后发布。该项国家标准出自宁海,表明了宁海的数控雕铣机床生产技术已达到国内先进水平。2009年底,凯博数控又进行了一次企业转型升级,开始制造豪华游艇、大型龙门铣和五轴数控雕铣机等新产品,一台大型龙门铣售价要100万元。

  去年,该公司完成销售1.47亿元,研发投入有2200万元,获得发明专利3项,先后被评为高新技术企业、省级工程技术中心等。作为长街乃至宁海数控机械生产行业的龙头企业,凯博有着一份崇高的行业使命感,立志带动整个行业又好又快发展。目前,长街有大大小小数控企业几十家,但普遍存在企业小、设备少、技术弱的情况,凯博通过培养大批优而精的技术人员,帮助这些企业在生产中提升技术,从而提高产品质量。(见习记者陈丹萍)

责编: 童燕萍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发表评论】 【关闭本页
 
宁海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原创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宁海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宁海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凡本网注明“稿源:XXX(非宁海新闻网)”的作品,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宁海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宁海新闻网联系。
 
  新闻推荐:
·黑社会将"医闹"职业化:替人有偿"...
·我国将破除养老保险双轨制 公务员...
·中国拟对校车企业实施准入制 须三...
·法总统候选人电视辩论结束 萨科齐...
·美前众议长金里奇宣布退出大选 大...
·评论称菲挑衅后果应自己承担 美中...
·河南女子标枪选手获奥运参赛资格 ...
·王一梅脚踝意外受伤赴京治疗 若手...
·世锦赛四强产生:奥沙利文战胜罗...
·网友微博发"牙膏帖"质疑佳洁士 厂...
·4月我国100个城市住宅均价环比同...
·经济观察:“政策红利”能让A股“...
  图片推荐:
缥缈
衬衫短裙天生一对 混搭清凉时尚感
佟丽娅唯美写真 清冷脱俗
C罗先失点后破门 皇马提前两轮夺西甲冠军
朱雨辰 登《时装男士》5月刊
小心你的哈喇子-春笋火腿汤
8款沙发套让家居大变样
慵懒雅痞 打破男人宴会“潜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