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移民移出新生活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05-04 09:09

  近日,沿着宽敞的水泥路,记者来到长街镇大湖村的移民杨子荣家里,只见一幢3间2层楼高的落地房四周种满了树木、花卉。屋后的两盆兰花尤其引人注意,屋前的院子则是杨子荣儿子做铝合金生意的家庭厂房。

  出现在记者面前的杨子荣走起路来一瘸一拐,这是当年摔伤了腰骨所致。“特别感谢宁海人民这些年对我的关心与帮助。”杨子荣告诉记者,为了帮助他就业,长街镇多方联系,为他找了一份工作。“现在每月有1500元的收入,厂里还免费给我上了保险。”说到这些,杨子荣很知足。据了解,杨子荣一家是2005年第一批入住到长街镇大湖村的移民户之一。在这8个年头里,“不论遇到什么困难,村、镇领导都能给予帮助和解决。”就像3年前,杨子荣的小女儿被车撞成了脑震荡,治疗费用让本就不宽裕的杨家束手无策。得知情况后,移民办第一时间给予了补助,民政局代缴了住院费,镇领导、村民纷纷上门慰问……“真的特别感谢大家!”

  面对众人的帮助,杨子荣的回报除了内心的感恩外,还有墙上的那几面锦旗。原来,当年,杨子荣摔伤后没钱治疗,只能采些草药制成药酒擦拭伤处,这样的土方法竟然让他重新过上了正常人的生活。而杨子荣的“神话”,也让一些受同类病痛折磨的村民看到了希望,纷纷上门“求医”。现在,杨子荣的时间很“紧张”,白天上班,下午下班后还要给那些上门求医的人“医治”,而他从不收取任何费用。“为村民提供点义务服务是应该的,算是报答吧。”杨子荣的话很朴实。

  闲聊中,谈及今后的生活,杨子荣信心满满,他告诉记者,老伴现在也在长街工业园区内上班,儿子在家做些铝合金生意,两个女儿则在宁海城区打工。“日子虽不富裕,但比起以前在老家务农的生活要好太多了。”他还说,“等儿女都在宁海成家生子后,那我家算是永久扎根宁海了。”

  这就是移民杨子荣的新生活,而这样的移民在长街共有70户人家,259人。他们分别是在2005年和2006年从浙江省青田县滩坑水电站移民而来,分两批安置在该镇的宁东村、大湖村、向阳村、伍山村等9个村落。(记者黄浓珍童燕萍)

责编: 童燕萍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发表评论】 【关闭本页
 
宁海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原创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宁海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宁海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凡本网注明“稿源:XXX(非宁海新闻网)”的作品,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宁海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宁海新闻网联系。
 
  新闻推荐:
·黑社会将"医闹"职业化:替人有偿"...
·我国将破除养老保险双轨制 公务员...
·中国拟对校车企业实施准入制 须三...
·法总统候选人电视辩论结束 萨科齐...
·美前众议长金里奇宣布退出大选 大...
·评论称菲挑衅后果应自己承担 美中...
·河南女子标枪选手获奥运参赛资格 ...
·王一梅脚踝意外受伤赴京治疗 若手...
·世锦赛四强产生:奥沙利文战胜罗...
·网友微博发"牙膏帖"质疑佳洁士 厂...
·4月我国100个城市住宅均价环比同...
·经济观察:“政策红利”能让A股“...
  图片推荐:
缥缈
衬衫短裙天生一对 混搭清凉时尚感
佟丽娅唯美写真 清冷脱俗
C罗先失点后破门 皇马提前两轮夺西甲冠军
朱雨辰 登《时装男士》5月刊
小心你的哈喇子-春笋火腿汤
8款沙发套让家居大变样
慵懒雅痞 打破男人宴会“潜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