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教育频道 > 教师文稿 正文
     高级检索
 
高三学生 放松要讲“质”与“量”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05-07 16:58

  本报记者呼特

  进入4月,高考也意味着进入了最后的倒计时。看着还有60天的复习时间,很多家长还想让学生多看一会书、多学习一会,认为这是最后的黄金冲刺期,对孩子看管的也越来越严。“其实,接下来这段时间,学生的心态调整才是最为关键的。几轮复习后,学生对知识已经有了一定的掌握,越是临近高考,能够保持平常心越发关键。”有过多年高三教学经验的老师说。本报名师团QQ群也有很多高三家长很迷惑,不知此时如何引导学生更好。对于家长的困惑,记者联系了著名心理咨询师矫颖老师。矫颖老师也认为,复习到了现在,高三学生应该保持和平时一样的作息时间,以轻松的心态迎接考试。

  家长:都高三了,每周日都要出去玩3小时-4小时说是放松一下,不想让他出去该怎样办?

  矫颖老师:是否放松三四个小时其实不是主要问题,重要的是,看他放松以后,对他的学习是否有帮助。如果不希望他出去放松,建议家长是否可以尝试以下行动。一是关注一下他要放松的需求,和他探讨替代的放松方式;二是,家长营造在家里放松的环境。比如,利用周末,把他的朋友请到家里来;三是,家长和他一起共同度过几个小时不谈学习这个话题的时光。其实,高三的孩子是格外需要放松的。给他空间,讲明在哪里放松更安全,更有利于养精蓄锐,是很重要的。不然问问别的家长,我们会发现,即使高三,也很难保证孩子们所有的时间都用来学习的。如果在高一高二他已经习惯了每个周末放松的话,也许这是他的学习节奏,也不要因为高三了,就完全要破坏。

录入: 罗孙志   责任编辑: 罗孙志   稿源: 长春晚报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乐乐呵呵过立夏
·宁海信用联社开展“弘廉洁 提合规...
·县残联出资免费培训盲人保健按摩...
·越溪乡举办“千万父母进家校”活动
·5月18日宁海首次引进话剧
·家谱族谱类档案《宁海姓氏文化溯...
·本周中期将出现雷阵雨天气
·华山校区:摔跤摔出一片天 特色教...
·2012年度社保缴费基数申报开始
·“千场戏剧进农村”活动正式启动
  图片推荐:
大棚瓜类上市比去年迟近一月
乐乐呵呵过立夏
“双林农居”名声鹊起
小小蛏子 大大财富
以龙头企业带动行业集群发展
创建美丽庭院 打造幸福家园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