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故事中有你的未来
——记县十大杰出青年丁莹莹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05-09 09:13

  宁海新闻网讯  有一本书叫做《故事中有你的未来》,记录了一群年轻而优秀的幼儿教师由稚嫩走向成熟的历程,她们的故事有青春、有梦想、有付出、有收获,她们用自己的行动,证明自己的无悔选择,催生职业生涯的梦想与创造。丁莹莹就如同书里的主人公一样,在幼儿教师这个平凡的岗位上,谱写精彩的成长故事,点点滴滴催人奋进。

  作为一名一线教师,她善于创新,勇于改革,对新课程改革具有高度的敏感性,随时把新课程理念贯彻落实到教学行动中去。她经常根据幼儿的发展情况生成一系列的课程,如方位教学、“泥鳅的秘密”、“我当小记者”等,使班内各项活动都开展得异常活跃,受到了家长的支持。她还努力开拓园里的特色教学活动,她负责编排的特色教学项目“幼儿小篮球”在全县乃至全市全省都小有名气,曾经连续两届荣获浙江省“长鼻王杯”特色体育大赛一等奖第一名。

  作为园里的教学能手,丁莹莹精于钻研,乐于分享,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带动全园和全县的幼儿教师共同成长。任教以来,她每学年都向全县公开教学活动和讲座,《蝶变舞》、《七色光的秘密》、《厨具舞会》等教学活动让与会的幼儿教师大开眼界;《规范体育动作,促有效教学》、《感受音乐魅力,致力音乐教学》、《舞得轻松,舞得优雅》等讲座受到了同行的一致好评。她还积极投身教科学,撰写的多篇论文在省、市、县获奖,多篇文章发表在CN刊物上,并受邀参与编写了“疑难问题解决”系列丛书,在幼儿体育教学上进行了深入的研究。

  作为分管业务的副园长,丁莹莹勤于思考,甘于奉献,积极开展教育科学研究活动,不断提升全园教学水平。她要求教师结对子、找课题、定计划,共同开展研究,形成了老带新、强带弱、共同研究、共同进步的良好局面,促使教师获得专业成长;她组织开展公开课、观摩课、评估课、竞赛选拔课等不同的业务大练兵活动,引导教师转变教育观念、教育方法、教育策略,实现从“经验型教师”到“反思型教师”、“科研型教师”的转变;她亲自带领参赛教师参加教学比赛活动,不厌其烦地一遍遍提示指导,提高教师教学水平,近几年,县实验(闻裕顺)幼儿园的老师在各项教学比赛中名列前茅。(记者王银宁)

录入: 罗孙志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服务更贴近,托起廉租房
·我县在“上海·宁波周”重点推介三...
·多层厂房,提高亩产的一条捷径
·县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举行
·县领导检查全国户外运动大赛暨中...
·全省扶贫开发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梅北的樱桃红了
·开游节焰火晚会21日晚与你相约
·安享霞客美景 顺赏瀑布奇观
·深甽百村立功竞赛火热进行
  图片推荐:
梅北的樱桃红了
桑葚开始上市
宁海湾大道施工进展顺利
浦西社区集中清理辖区乱堆放建筑垃圾
大棚瓜类上市比去年迟近一月
乐乐呵呵过立夏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