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记者在一线 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
梅北的樱桃红了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05-09 07:56

图为游客到樱挑园进行采摘。(李江林陈静徐丽摄)

  “这几天,每天来摘樱桃的游客超过千人。”梅大樱桃观光园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开园以来,不断有游客前来采摘,让他们忙得恨不能再多长出一双手。据统计,仅5月6日一天,位于梅林街道梅北村的梅大樱桃观光园共接待游客1500余人,采摘加门票收入超6万元。

  5月7日,记者慕名赶往梅大樱桃观光园。一入园,只见娇艳欲滴、晶莹剔透的樱桃已挂满枝头,一串串、一簇簇,或娇羞地躲在叶子后、或妩媚地直视来客,像珍珠、似玛瑙,惹人喜爱。偶尔清风吹过,红红的果实便会随风摇曳,带来阵阵淡淡的清香。“走,摘樱桃去。”“导游”赵晓军拎着篮子,带着记者,来回穿梭于樱桃树间,并不时介绍起梅大的樱桃。“我们的樱桃是从浙大农科院引进的杂交品种,具有皮薄、味甜、营养价值高等特点,是目前国产樱桃中体积最大的。”看着满园的樱桃,赵晓军估算了下,今年梅大约有60亩的樱桃可供大面积采摘,每亩产量在1500至2000斤左右,每斤可卖到50元,产值预计比去年增加40%左右,如此一算,小小的樱桃将为梅北村和大洋村带来40多万元的经济收入。

  在走访中,记者发现“导游”赵晓军很是“内行”,细问才知道,他是市科协派驻深甽镇大洋村的农村指导员,而梅大樱桃观光园正是市科协、县科协、梅林街道共同投资建设的一个扶贫项目。“梅大樱桃观光园隶属梅北樱桃有限公司,是由梅林街道梅北村经济合作社和深甽镇大洋村经济合作社作为投资主体的集体企业。”赵晓军告诉记者,为帮助梅北村和大洋村打造地方特色,发展绿色经济,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2009年初,市科协联合县科协、梅林街道决定将“输血”工程改为“造血”工程,共同投资100万元对樱桃园进行科学规划,对樱桃采用无公害的栽培方式,并聘请有关专家定期做技术指导,终获成功,填补了宁海樱桃规模种植的空白。此外,梅林街道还将积极引导当地村民依托樱桃,逐年扩大梅北村特色水果采摘乡村旅游的知名度,逐步形成集采摘、卖果、旅游为一体的生态休闲旅游产业链条。 (记者黄浓珍通讯员胡明钏)

录入: 赵维华   责任编辑: 罗孙志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桥头胡全力打响安全生产保卫战
·宁海柔性太阳能电池板首次走出国门
·因爱成痴养孔雀 意外大卖收入丰
·携手人道力量共创和谐家园
·优化企业服务 增信心促转型
·今天你中奖了吗?
·一季度宁海纸制餐具出口保持较快...
·故事中有你的未来
·一市青年开展“我的价值观”大讨...
·县城管局开展户外广告专项整治
  图片推荐:
梅北的樱桃红了
桑葚开始上市
宁海湾大道施工进展顺利
浦西社区集中清理辖区乱堆放建筑垃圾
大棚瓜类上市比去年迟近一月
乐乐呵呵过立夏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