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今天你中奖了吗?
“电视购物中奖”还是陷阱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05-09 09:14

  宁海新闻网讯  5月3日下午,市民叶女士接到自称是北京电视购物会员中心一位工作人员的来电(号码:010-59370124),说叶女士被电视购物抽中手机号,免费赠送护肤品一套。叶女士心中十分纳闷,我从来没有电视购物过,怎么会有奖品?不料对方一听叶女士这话,二话没说迅速地就把电话挂了。

  昨天,叶女士把这件事告诉了同事,想不到同事张女士刚刚接到类似电话,号码也是北京的,说张女士中奖了,是一套几千元的高级化妆品,要张女士先付几百元的快递费,然后他们寄奖品。如果不是叶女士提醒对方是骗子,张女士差点就冲动地给对方付款了,因为张女士刚通过电视购物买了一套护肤品。

  记者在调查中了解到,最近接到类似电视购物中奖的市民还不少,记者恰好也是其中一位“幸运儿”。下面就是记者与工作人员的对话:

  对方:您好,我是北京电视购物会员中心工作人员,我们公司正在搞10周年庆典活动,您运气真好,浙江省只有10名幸运大奖,您是其中一位,祝贺您,我们将为您送出进口化妆品一份。

  记者:奖品怎么拿呢?

  对方:我们会委托快递送货上门,现在需要您先付298元快递费用。

  记者:快递费怎么这么贵?

  对方:化妆品是进口的,要交关税,还包括运费、易碎物品保价费……

  记者:化妆品是什么品牌?值多少钱?

  对方:是欧莱雅护肤品套装,价值几千元呢!机会难得,如果不要的话我们就作为自动放弃处理,另抽一人补上……

  记者:不好意思,我从来没有参加过电视购物,怎么中的奖呢?

  对方迅速挂断了电话。记者随后回拨,电话一直处于接不通的状态。

  那么到底有没有北京电视购物会员中心这样一个机构呢?记者上网搜索,发现还“真有”,不过这家公司的口碑可真不好,负面信息铺天盖地。当然这些负面信息的内容都是有关这家公司是怎么骗人的。再次提醒广大市民,千万不要轻信类似的电话中奖,等待你的将是又一个“陷阱”。

  (记者赵燕)

录入: 罗孙志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服务更贴近,托起廉租房
·我县在“上海·宁波周”重点推介三...
·多层厂房,提高亩产的一条捷径
·县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举行
·县领导检查全国户外运动大赛暨中...
·全省扶贫开发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梅北的樱桃红了
·开游节焰火晚会21日晚与你相约
·安享霞客美景 顺赏瀑布奇观
·深甽百村立功竞赛火热进行
  图片推荐:
梅北的樱桃红了
桑葚开始上市
宁海湾大道施工进展顺利
浦西社区集中清理辖区乱堆放建筑垃圾
大棚瓜类上市比去年迟近一月
乐乐呵呵过立夏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