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深化中国旅游日内涵 推动徐霞客游线申遗
2012中国旅游日论坛隆重开幕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05-19 07:1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赵燕胡琦见习记者陈静珠) 五月的宁海,万木葱郁,繁花锦簇。昨天上午,2012中国旅游日论坛隆重开幕,来自各地的领导和业界专家学者济济一堂,共同探讨交流中国旅游日的重大意义、徐霞客游线的文化价值与传承。中国徐霞客研究会副会长姚秉忠、中国旅游协会副秘书长张越、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主席金坚范,浙江省旅游局副局长许澎、贵州省旅游局副局长杨俊、宁波市副市长陈奕君,县领导卞吉安、褚银良、尤永成、王鸿飞等领导和专家学者出席论坛。

  中国旅游协会副秘书长张越在致辞中说,5·19中国旅游日是服务业领域为数极少的全国性节日,中国旅游日的诞生也快速引爆了城乡居民旅游的热情,2011年国内旅游业持续较快增长,国内旅游人数约26亿人次,同比增长12%;国内旅游收入约1.9万亿元,同比增长21%。在中国旅游日设立一年之际,中国旅游日带来的重大意义与后续传播都值得好好探讨。本届论坛还将为联合申报徐霞客游线为世界线性文化遗产作出倡导,相信通过践行申遗能更好地弘扬和传承“徐霞客精神”,进一步加强徐霞客旅游线带的区域合作,带动沿线城市乃至全国旅游经济的大发展大融合,借古开今,为中国旅游日书写出新的社会现实意义。

  副市长陈奕君在致辞中说,举办这场“论坛盛宴”,中国旅游日的内涵将进一步得到深化,宁海提出的徐霞客游线申报为“世界线性文化遗产”的倡议也将进一步得到推动和践行。宁波也将以此次论坛的举办为新契机,开拓发展思路,提升开放水平,不断加强与兄弟城市的旅游合作,共同开创旅游经济共赢发展的美好局面。

  县委书记卞吉安在致辞中说,在去年“5·19”成功申请为中国旅游日的基础上,目前宁海正在积极倡导推动徐霞客游线申报“世界线性文化遗产”。在中国旅游日设立一周年之际,又邀请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中国旅游日的重大意义和徐霞客游线的文化价值,意义十分重大。相信通过本次中国旅游日论坛的举办,必将进一步加强徐霞客游线节点城市的交流和协作,进一步提升徐霞客游线“申遗”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扩大中国旅游日和徐霞客游线的吸引力和影响力。宁海愿与大家一起,共同弘扬和传承徐霞客精神,全力打造徐霞客旅游品牌,着力推动旅游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他诚邀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在参加论坛之余,去浏览宁海的自然风光,品鉴宁海古镇古村的历史人文。

  县委副书记、县长褚银良在发言中说,徐霞客游线申遗的倡议得到了国家旅游局、国家文物局、中国徐霞客研究会、中华文化促进会等单位组织和众多徐霞客游线节点城市的支持,还邀请到中国丹霞世界自然遗产组织为我们介绍申遗成功经验,为我们展开下一步的申遗工作带来莫大的信心与鼓励。借助中国旅游日论坛这个平台,我们将以自愿加入、相互磋商的原则组成申遗联合体,建立长效机制,联合沿线城市持续推动徐霞客游线申遗。

  他希望各位领导、专家学者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徐霞客游线申遗,相信在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支持和热情帮助下,在沿线城市的共同努力和积极配合下,徐霞客游线申遗必将取得最终的成功。

  在当天的论坛上,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主席金坚范就“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作主题发言;中国徐霞客研究会副会长姚秉忠就“徐霞客游记的历史文化价值”作主题发言;联合国科教文组织驻华代表杜晓帆就“世界遗产保护的趋势”作主题发言;中国城市经济学会休闲旅游产业委员会秘书长张晓军就“徐霞客游线的未来展望”发表主题演讲。鹰潭市旅游局局长黎云介绍了龙虎山景区申遗的成功经验。

  当天,徐霞客游线节点城市还联合签署发表了《徐霞客游线申报世界线性文化遗产宁海共识》。

录入: 张绍强   责任编辑: 赵维华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实况:第十届中国徐霞客开游节暨...
·厉兵秣马 迎开游
·加强徐霞客旅游线带的交流合作 ...
·公厕大巴亮相开游节
·古镇古风韵引来靓妈时装队
·2012中国旅游日论坛活动嘉宾考察...
·宁海模协在县内首建行业协会党支部
·今年一季度宁海服务业发展势头良好
·农业部对我县梭子蟹育苗企业进行...
·共同推动霞客游线的保护与传承
  图片推荐:
第十届中国徐霞客开游节暨中国旅游日庆典开幕式[组图]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全国百所高校大学生代表寻访徐霞客足迹
霞客游线申世遗 全国校媒共倡议
厉兵秣马 迎开游
加强徐霞客旅游线带的交流合作 共同保护和传承人类文化遗产
古镇古风韵引来靓妈时装队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