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我县欢迎寻访徐霞客足迹活动的百所高校学子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05-19 07:1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旭婷) 昨天晚上,我县在太平洋国际大酒店举行宴会,欢迎参加“读万卷书,行万里路”2012如意·全国百所高校大学生寻访徐霞客足迹活动的大学生和嘉宾。中国青年报社常务副社长、中国高校传媒联盟秘书长张坤,中国青年报社新媒体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中国高校传媒联盟副秘书长何磊,中国青年报社体育部主任曹竞,县领导应亥宗、陈中建、娄黛敏、杨象轮出席宴会。

  据了解,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弘扬“热爱祖国、献身科学、尊重实践”的徐霞客精神,以“科学发展、知行合一”的理念为指导,鼓励大学生深入实践成长成才,并积极倡议将徐霞客游线申报为世界线性文化遗产。

  县委常委、宁海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宁海三门湾新区开发建设前期办公室主任应亥宗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全体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宁海地处浙东中部沿海,自西晋太康元年(公元280年)立县至今已经有1700多年历史,环境优美,人文荟萃,是《徐霞客游记》的开篇地和“5·19中国旅游日”发祥地。近年来,宁海在保持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同时,十分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实现了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双赢”,是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国家卫生县城、国家园林县城、中国生态旅游百强县、中国首批文化休闲旅游示范地、中国山地户外运动基地,并获得“中国古戏台之乡”、“中国婚嫁文化之乡”、“中国茶文化之乡”等称号。

  当前,我县在“5·19”申请为“中国旅游日”取得重大成功的基础上,正在牵头发起“徐霞客游线申世遗”活动。应亥宗希望,通过大学生的独特视角,把宁海的秀美风光、灿烂文化和“品牌旅游战略”进一步加以宣传推广,共同推动“徐霞客游线申世遗”活动的早日成功。

录入: 张绍强   责任编辑: 张绍强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让旅游业发展与文化遗产保护比翼...
·这个五月,因为我们更精彩
·关于第十届中国徐霞客开游节中华...
·岔路镇集中开展环境整治迎接开游节
·宁海农行借力“5·19” 扎实开展“...
·黄坛镇全力以赴做好开游节安保工作
·县公安局为开游节期间社会稳定保...
·一切为开游
·把时令蔬菜从田间直接送上餐桌
·“宁海星光大道”大放异彩获佳绩
  图片推荐:
让旅游业发展与文化遗产保护比翼双飞
这个五月,因为我们更精彩
开幕式直播显示屏亮相潘天寿广场
一切为开游
节日的缑城之夜灯火璀璨
享受户外 挑战自我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