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诉讼保全业务为当事人“减压”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05-30 09:1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旭婷通讯员林通达)向法院申请财产保全,还要向法院提供诉讼标的额20%的保证金,这样一来申请人就有了较大的经济负担。如果向法院起诉被告人需归还100万元的借款,原告在申请后需向法院提供20万元左右的保证金。

  如今,这页“老黄历”已经翻过去,从今年5月份开始,当事人只要向法院申请财产保全后,就可以向担保公司缴纳小额担保费,由担保公司提供担保。

  据介绍,目前县法院已经通过公开招标引入两家担保公司,其中一家便是宁海县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中心有限公司(简称:宁海县担保中心)。也就是说,当事人在申请财产保全后,没必要再支付高额保证金,取而代之的是向担保公司缴纳少额担保费,这大大减轻了当事人的经济压力。

  据统计,截至目前,县担保中心已办理16笔诉讼保全业务,涉及金额达488万元。

录入: 童燕萍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山海福地生态美
·新农村里话幸福
·山海联动促繁荣
·致富路上领头人
·百姓健康为己任
·已是锦绣万木春
·虾蟹满塘农家富
·我县国家级非遗在深圳文博会受关注
·强蛟借力“百村立功竞赛”打造“...
·桑洲全力推进村庄提升工程
  图片推荐:
省委书记赵洪祝在我县调研海洋经济
我县国家级非遗在深圳文博会受关注
山海福地生态美
新农村里话幸福
向阳花开迎“六一”
检验检疫部门专项检查儿童玩具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