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脑肿瘤患者的福音
——记上海华山医院教授高翔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05-31 08:37

  宁海新闻网讯  肿瘤手术数量近期显著增多、成功完成我县首例听神经瘤切除术、开展了DSA脑血管造影……县第一医院神经外科近来可谓硕果累累,这一切都少不了这个会念经的外来“和尚”——上海华山医院神经外科教授高翔,从去年12月起,他每周五来县第一医院神经外科指导工作。

  患者王女士就是首批受益者。深受右耳听力下降和右侧面部麻木困扰的她,于数月前来县第一医院就诊,被诊断患有右侧听神经瘤。高翔与该院脑外科医生会诊之后,发现肿瘤是大型的听神经瘤,位置较深,周边有数组神经紧贴在肿瘤表面,一旦损伤,将会引起面部麻木、口角歪斜等功能障碍。肿瘤又紧邻脑干,脑干作为人体的中枢部位,属于人体神经集中地,负责控制心跳、呼吸等主要机能,这大大增加了手术的风险系数。“一旦脑干受损,将直接导致病人死亡或成植物人。”县第一医院脑外科主任邬锡真慎重地说,“作为我县首次进行的听神经瘤手术,高翔教授和全科都很重视。”

  “尽管手术难度大,王女士及其家人希望术后不能出现面瘫、口角歪斜等后遗症,但我们还是有信心,手术过程很顺利。”经验丰富的高翔满意地介绍道。在面神经监测仪器辅助下,使用手术显微镜切除肿瘤,无神经组织损伤,手术大获成功,弥补了我县这一块医疗技术上的空白,大大增强了该院神经外科全科室的信心。“如今看病贵,看病更难,觉得自己一家很幸运,省去很多麻烦,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大城市大医院的医疗服务。”记者电话联系在家休养的王女士,隔着电话的一端,都能感受到她满满的谢意。

  高翔是上海人,每周五都来县第一医院脑外科坐诊,两地奔波,却风雨不改,经常能看到他在脑外科病房查房的身影。他不仅自己主刀手术,还会对年轻的医生进行技术指导,与他们分享信息、交流经验,进一步提升了该院神经外科的整体水平。截至目前,该院已完成多例脑肿瘤及脊髓肿瘤手术。“没有金刚钻,也不揽这个瓷器活。”同科室的医生还开起玩笑,“高翔教授就是这个‘金刚钻’啊!”

  (见习记者陈静珠)

录入: 童燕萍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走进多彩胡陈 发现美丽乡村
·我县推行企业质量安全信用分级监...
·跃龙以“百村立功竞赛”推进新农...
·桑洲卫生院“联姻”宁波二院
·县关工委发放爱心助学金
·专家把脉:原是“白果病”作怪
·一市举办第五届“宁海白”枇杷节
·火车客运站前广场正式开工
·大力保持党的纯洁性 锲而不舍推进...
·青少年活动中心报名火爆
  图片推荐:
走进多彩胡陈 发现美丽乡村
省委书记赵洪祝在我县调研海洋经济
我县国家级非遗在深圳文博会受关注
山海福地生态美
新农村里话幸福
日顾果园细看护 枇杷增产又增收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