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宁海人大工作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06-15 07:5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旭婷)昨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宋伟,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剑耀一行来到宁海,就我县近年来人大常委会相关工作进行了调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戴霖军,副主任邵兴杰、陈中建、林志来陪同。

  近年来,县人大常委会在重大原则问题上,坚定不移地同中央和省、市、县委保持一致,重大事项及时向党委请示汇报,确保了人大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促进我县人大工作不断向前发展。同时,在具体工作推进过程中,坚持创新推动,如大力推行乡镇政府实事工程代表票决制工作、强化常委会审议意见落实力度、修订完善规范性文件等工作,使人大工作在研究情况、解决新问题、实行新举措中不断开创新局面。为了丰富闭会期间代表活动内容,县人大常委会坚持做到“五个化”,即:代表集中视察经常化、代表述职工作规范化、代表履职登记制度化、代表联系选民常态化、上级人大代表联络服务正常化,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

  今年县人大常委会主要工作将进一步加强监督实效,做到“五个助推”,即:助推科学发展、民生改善、依法治县、城市建设、生态保护;进一步做好代表工作,突出“三个抓手”,即:抓服务,优化代表履职条件。抓机制,促进代表依法履职。抓创新,推动基层人大工作健康发展;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规范权力运行,扎实推进人大工作的程序化、制度化和规范化建设。

  在听取我县人大常委会相关工作的介绍后,宋伟表示了高度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宁海县人大常委会工作一直走在全市前列,在推动依法履职等工作方面作了有益探索和创新,为宁海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自己的贡献,同时也为宁波市的人大常委会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下一步,宋伟希望县人大常委会在坚持人大工作程序化、制度化、规范化中继续做好创新工作,特别是在行权履职中要进一步提高代表素质,积极发挥代表积极性。同时,在选题过程中要关注全局,选好、选准议题,积极推进“一府两院”工作;在代表工作中要做到培训常态化、活动常态化、代表履职常态化,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积极作用。最后,宋伟希望县人大常委会在较高起点上,再作积极探索,让宁海人大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市领导调研我县工业经济发展情况
·幼儿才艺佳扇展“红妆”情
·老年巡逻队社区保平安
·老板骗保险找人顶罪 男子同意了
·男子冒充台湾地产商 姑娘轻信了
·世纪联华员工拾金不昧风格高
·梅林街道“三排一包”工作机制化...
·北京专家来宁海传授核磁共振应用...
·力洋招投标开展“进村入企”活动
·茶院“老何”成功调处一起非正常...
  图片推荐:
“走千户,访千人”活动暖民心
幼儿才艺佳扇展“红妆”情
老年巡逻队社区保平安
我县单季稻开始插秧
县离退休老干部垂钓邀请赛收竿
杂粮“退烧”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