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市领导调研我县工业经济发展情况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06-15 07:4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娄伟杰)昨天,副市长陈仲朝一行来到我县,调研我县工业经济发展情况。县委书记卞吉安,县委常委、西店镇党委书记叶秀高,副县长徐云陪同调研。

  近年来,我县坚持“工业强县”战略不动摇,始终坚持以转型升级为主线,着力推进工业经济转型升级,促进工业经济不断优化,保持了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今年1—5月份,我县财政一般预算收入27.43亿元,增长6%,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完成37.51亿元,同比增长29%,完成规模以上工业产值188.22亿元,同比增长0.8%,六大特色行业规模以上企业完成工业产值97.1亿元,同比增长10.2%;合同利用外资2622.6万美元,实际利用外资1408.1万美元,增长14.8%,引进内资项目16个,实到资金5.53亿元;全县规模以上企业完成新产品产值51.1亿元,同比增长4.4%,累计完成工业技术改造投资10.8亿元,同比增长13.1%;1—4月份,我县自营进出口总额达到7.11亿美元,增长2.6%,其中出口6.49亿美元,增长1.1%。

  上午,陈仲朝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宁波吉德电器有限公司和东方日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陈仲朝深入两家企业的生产车间,了解企业产品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座谈,听取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未来市场形势分析,并就相关问题与企业负责人作了交流。

  在下午举行的汇报会上,得力集团有限公司、宁波如意股份有限公司、宁波震裕模具有限公司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副县长徐云汇报了我县工业经济发展情况。陈仲朝对宁海在困难的形势下,始终坚持“工业强县”战略不动摇,不断开拓创新,加快工业经济发展的做法,给予了肯定。

  陈仲朝表示,宁海县委、县政府要高度重视工业经济发展,以工业的加快发展来推动县域经济的科学发展,从而有效地带动城市建设、城乡统筹和民生改善;在面临经济社会各方面任务重、困难多的情况下,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统筹协调,始终将实体工业作为经济的主体和转型升级的主战场。

  陈仲朝指出,要进一步明确工业经济是国民经济的基石,在国民经济中占主体地位;要进一步搭建工业集聚发展的平台,完善产业集聚的规划、工作思路及配套措施;要进一步抓龙头企业和产业链的培育,研究龙头骨干企业的布局,优先把资金、土地等要素资源和政策支持向龙头骨干企业倾斜;要进一步抓工业经济有效投资,以增量促进存量,推动经济转型升级;要科学管理,严格落实节能降耗各项目标。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童燕萍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光荣与梦想
·人居佳处,试看取,他年岔路
·大项目带动旅游大发展
·千亩桃园孕育“致富果”
·“移”路走向美好新生活
·山水田园 美好白溪
·LED照亮转型升级路
·交通公路人 大爱在路上
·2012“宁海之夏”文化纳凉活动昨...
·长街流动综治工作中心为维稳“扫...
  图片推荐:
县林特总站专家为蓝莓搭脉问诊
人居佳处,试看取,他年岔路
千亩桃园孕育“致富果”
光荣与梦想
“走千户,访千人”活动暖民心
幼儿才艺佳扇展“红妆”情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