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霞客古道边 幸福新岔路
人居佳处,试看取,他年岔路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06-15 08:20
规划中的上金国际商业文化旅游区。

  这里是宁海的西部山区,是青山绿水的省级生态镇。四百年前,当游圣徐霞客经过此地时这样记述:“雨后新霁晴,泉声山色,往复创变,翠丛中山鹃映发。”

  这里是传统的革命老区,是点燃宁海革命之火的红色土地。1927年建立全县第一个农村党支部,1948年开辟山洋革命根据地,成为宁海革命的摇篮。

  但是过去的几十年来,这里也曾经是落后、贫困、保守的代名词。

  然而今天,当我们再次把目光投向这里时,你会发现,一切都在悄然间有了改变。作为省级生态镇和省级旅游强镇的岔路,开始有越来越多的游客慕名而至,他们带来了笑声和活力。而这里的人们也逐渐从因循守旧的小农思想中解放出来,或规模农业,或农家乐,或企业,或生意,做得风生水起。这里的城镇和农村面貌在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这里的人们开始真正享受到开放和发展带来的甜头,望头有了,劲头足了。

  现在,除了省级生态镇和省级旅游强镇,它还是省级卫生镇,省体育强镇,宁波市十五个中心镇之一……特别是2010年,被确定为省级中心镇后,岔路镇党委、政府和岔路人民紧紧抓住机遇,努力拼搏,低起点高目标,积极致力于打造现代化生态型中心镇,取得了经济社会全面快速发展的可喜成果:2011年,全镇工农业生产总值11亿元,实现财政收入5634万元,分别较2006年增长97%和137%,农民人均收入达6183元。与此同时,“两纵三横”路网有效改善,茶叶、高山蔬菜、金桃等六大农业基地初步建成,宁西工业园区建设方兴未艾,下山移民集中居住安置小区建设如火如荼……

  说起岔路镇近年来的发展,镇党委书记尤永强不无感慨:“岔路的落后主要是人们思想观念落后造成,岔路的发展也主要得益于人们思想观念的转变。”以重大项目推进为例,人们开始意识到,没有项目就没有地方的发展,没有大项目就没有地方的大发展,而没有地方的发展也就谈不上个人的发展。在涉及到大交通大水利建设,和引进上金国际商业文化旅游区这样的重大项目时,人们的态度不再是以往的怀疑、排斥、锱铢必较,而是很多人主动积极配合。

  因为老百姓思想的不断解放,和对地方党委政府工作的支持配合,使得地方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有了强有力的保障,尤永强这样向记者展望岔路未来的发展:5到10年后,人们会以工作和生活在岔路而感到幸福,这里将成为真正的人居幸福地。

  人居佳处,试看取,他年岔路。谓予不信,不妨看一看岔路镇党委、政府的决心和信心:到2016年,工农业总产值达到40亿元,财政总收入达2.4亿元,实现农民人均收入突破1万元,着力建设出一个实力岔路、宜居岔路、魅力岔路、和谐岔路。

  (记者王海明)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交通公路人 大爱在路上
·2012“宁海之夏”文化纳凉活动昨...
·长街流动综治工作中心为维稳“扫...
·我县积极部署三防工作
·县林特总站专家为蓝莓搭脉问诊
·县文化馆推出群文培训“双百工程”
·县领导检查临水临崖路段整治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宁海人大工作
·市领导调研我县工业经济发展情况
·幼儿才艺佳扇展“红妆”情
  图片推荐:
县林特总站专家为蓝莓搭脉问诊
“走千户,访千人”活动暖民心
幼儿才艺佳扇展“红妆”情
老年巡逻队社区保平安
我县单季稻开始插秧
县离退休老干部垂钓邀请赛收竿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