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交通公路人 大爱在路上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06-15 07:54

  宁海新闻网讯(见习记者葛棉棉通讯员杜娟)最美司机吴斌用生命的最后76秒拯救24名乘客,感动全国人民,而在我们身边也有这样一位好心人,他的名字叫童晓东。

  日前,县公路局超限检测站执法人员童晓东在临港公路巡查时,发现一起重大交通事故。两辆轿车相撞,一车内两人脑部严重受伤已昏迷,另3人轻伤;另一车内3名人员也已不同程度受伤。在这性命攸关的紧急关头,童晓东立即担负起把4名重伤员送医院的责任。执法车辆一路拉响警报,仅用7分钟行驶15公里,将4名重伤员送到医院抢救。

  据了解,目前一名伤员还在重症监护室,尚未度过安全期;另有一名重伤员脑骨部分碎裂,住院观察中。是童晓东第一时间,以最快的速度把伤员送到医院,为他们争取了宝贵的抢救时间。

  也许,大家还沉浸在吴斌遇难的伤痛中,与其感慨他人,何不从自己做起。童晓东就是用简单的爱诠释着“以人为本”的生命理念:“吴斌的事我很感动,我们虽比不上他的大爱无疆,但希望从身边小事做起,来体现我们的心意。有时在公路上捡到钱包,我们会一直坚持等在原地;有时停下车来,搀扶拄拐杖老人过马路。事虽小,但也是我们的一份责任和爱心。”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市领导调研我县工业经济发展情况
·幼儿才艺佳扇展“红妆”情
·老年巡逻队社区保平安
·老板骗保险找人顶罪 男子同意了
·男子冒充台湾地产商 姑娘轻信了
·世纪联华员工拾金不昧风格高
·梅林街道“三排一包”工作机制化...
·北京专家来宁海传授核磁共振应用...
·力洋招投标开展“进村入企”活动
·茶院“老何”成功调处一起非正常...
  图片推荐:
“走千户,访千人”活动暖民心
幼儿才艺佳扇展“红妆”情
老年巡逻队社区保平安
我县单季稻开始插秧
县离退休老干部垂钓邀请赛收竿
杂粮“退烧”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