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长街流动综治工作中心为维稳“扫雷”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06-15 07:53

  宁海新闻网讯 每周二由镇综治工作中心人员带班到各行政村专题研究综治工作,让镇综治工作中心“流动”起来;通过整合职能部门、基层干部、社会组织等力量,实现队伍配备“最优化”;组织各村村民小组长通过入户走访、谈心聊天的方式收集民情民意,并于每周一前将排摸到的不稳定因素报各村治调主任……这是长街镇为延伸拓展镇综治工作中心职能,进一步夯实农村基层综治工作基础推出的几项有力举措。

  自2009年开始,长街镇综治工作中心开始实施流动综治工作中心制度,将镇综治工作中心平台拓展到村级层面,真正实现“问题在一线发现、矛盾在一线化解、服务在一线推进”的工作目标。据了解,该镇流动综治工作中心服务以镇原7个工作片行政划分为单位,每周三定期由镇综治办牵头,组织信访办、司法所、法庭、派出所、法律服务“一村一顾问”等工作人员和工作片各村治调主任参加,有针对性地选择1个村办公室作为服务地点,并将服务时间提前公告村民。通过开展流动服务,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形成服务村民、化解矛盾的综治“集市”效应。

  去年年初,受周边养殖塘租金普遍上扬影响,该镇的山湖塘养殖塘发生了村民因承包租金过低为由,要求推翻合同重新发包的群体性上访事件,涉及到镇内2个行政村共约7000名村民,给辖区社会稳定带来很大的不稳定因素。长街镇综治工作中心了解情况后,牵头组织公安、信访、司法、农办等相关职能部门,深入到村,会同村干部、治调主任挨家挨户上门做好村民的法律解释与劝解工作,最终劝导群众通过司法途径平稳解决了纠纷。事后,村民王某对调解结果非常满意,他经常对村民说:“遇到事了,找镇综治工作中心出面,咱老百姓不吃亏。”据统计,2011年累计开展法律知识培训12次,受理矛盾纠纷62件,当场调处54件,后期调解8件,受理率、调解率均达100%。

  (记者潘旭婷通讯员苏敏宣)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市领导调研我县工业经济发展情况
·幼儿才艺佳扇展“红妆”情
·老年巡逻队社区保平安
·老板骗保险找人顶罪 男子同意了
·男子冒充台湾地产商 姑娘轻信了
·世纪联华员工拾金不昧风格高
·梅林街道“三排一包”工作机制化...
·北京专家来宁海传授核磁共振应用...
·力洋招投标开展“进村入企”活动
·茶院“老何”成功调处一起非正常...
  图片推荐:
“走千户,访千人”活动暖民心
幼儿才艺佳扇展“红妆”情
老年巡逻队社区保平安
我县单季稻开始插秧
县离退休老干部垂钓邀请赛收竿
杂粮“退烧”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