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霞客古道边 幸福新岔路
大项目带动旅游大发展
张即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06-15 08:22

  提起岔路,大家脑子里都会浮现出几个词语,革命老区,白溪水库,九顷荷花塘。但现在的岔路人会更加豪情满怀地跟你说,过不了几年,提到岔路,人们首先想到的便是上金国际商业文化旅游区。

  2009年,香港繁荣集团在我市考察,选取合适地方打造大型旅游项目。了解到这个情况后,岔路镇政府马上通过各种途径委托熟人与繁荣集团进行联系。繁荣集团需要一个依山傍水、风景秀丽、交通便利的地方打造旅游区,而岔路离高速公路进出口近,生态好,又临近浙东大峡谷,这些优势都很符合繁荣集团对旅游业的投资理念和要求。经过双方多次积极接触,繁荣集团终于将投资意向放在了岔路。2010年5月19日,在第八届徐霞客开游节活动的招商引资大会上,香港繁荣集团董事局主席陈玉书先生与岔路镇政府签署了总投资额为55.8亿元人民币的投资协议。今年5月19日,该项目的奠基仪式作为今年“中国旅游日”和“宁海徐霞客开游节”庆典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由宁海县委、县政府牵头,在项目主景区所在地岔路镇上金村隆重举行。目前,开发公司正全力精心建造用于安置的大型生态公墓。

  上金国际商业文化旅游区总规划面积约8000亩,总投资约55.8亿元,整个旅游区含69米高的赵公明财神中心景观区、世界著名商贾雕塑像、国际商业论坛中心、五星级酒店等。目前,开发公司已支付给上金村新农村建设补助资金551.6万元,另支付配套土地的租赁费、地上附着物、青苗赔偿等费用共计4313余万元,至此,开发公司就该项目实际投入资金已达1亿多元。

  “上金国际商业文化旅游区可以说是岔路镇用大项目带动旅游大发展的一个点睛之笔。”岔路镇党委书记尤永强这样告诉记者。近年来,岔路镇依托区域条件,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加快发展休闲旅游业。而“上金国际”这样的旅游大项目的引进,更是拓展了岔路的旅游内涵,提升了旅游档次和品位。岔路镇也将利用大项目的引进,加大旅游推介和宣传力度,努力提高旅游营销和服务水平,努力将岔路打造成长三角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旅游景区。去年,岔路镇被评为省级旅游强镇。作为一个工业经济基础薄弱的乡镇,另辟蹊径,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寻求发展,岔路镇的发展也无疑为其他乡镇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思路。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人居佳处,试看取,他年岔路
·大项目带动旅游大发展
·千亩桃园孕育“致富果”
·“移”路走向美好新生活
·山水田园 美好白溪
·LED照亮转型升级路
·交通公路人 大爱在路上
·2012“宁海之夏”文化纳凉活动昨...
·长街流动综治工作中心为维稳“扫...
·我县积极部署三防工作
  图片推荐:
县林特总站专家为蓝莓搭脉问诊
“走千户,访千人”活动暖民心
幼儿才艺佳扇展“红妆”情
老年巡逻队社区保平安
我县单季稻开始插秧
县离退休老干部垂钓邀请赛收竿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