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霞客古道边 幸福新岔路
山水田园 美好白溪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06-15 08:22

  当清晨的点点阳光穿过云层跳跃在水面上时,村庄仿佛被这神来一笔随意点染,增添了些许灵气;站在溪中的石堤上环视,只见四周群山环抱,山上绿意盎然;岸边,排排柳树依依,溪水清澈见底,行人走过,倒影重重;“顽皮”的溪水从石阶上“跳”下,发出阵阵清脆的响声……这便是位于浙东大峡谷入口处、白溪水库坝下、居白溪之中游的岔路镇白溪。

  “春来暖时花竞发,画山深处茶争芳。”在白溪内走一走,映入眼帘的是美丽如画的村庄,道路两旁是郁郁葱葱的树木,一条流水潺潺的白溪依村而过。当人们沉浸在美景中,机器的轰鸣声却打破了这方寂静,“现阶段,村庄整治提升项目的拆迁工作已经完成了三分之二以上。”白溪村党支部书记王志强对记者说,为打造环境优美、生态宜居、特色鲜明的乡村面貌,该村全面实施村庄环境整治。“这边打算造个小花园,那边是个文化广场,方便村民开展文化、休闲活动。”在拆除危旧房的现场,记者看到一些村干部们带头拆除自己的老房子,一些忙碌的村民正忙着整理老房子拆下的木料,一些妇女干部为拆迁人员送水、送饭,也看到了该村已归于保护的旧街将重放光彩、发展蓝图已慢慢呈现……正是有这样的一套班子力量,这样的一份齐心协力,在第一天里,全村拆除危旧房60多间。

  沿着该村的滨溪大道闲步,看到了一番更为紧张而忙碌的建设场景——天河度假中心正在如火如荼地施工中,“这是雷迪森酒店集团将打造的主题精品度假酒店,后面则是精装别墅区。”天河度假中心施工单位负责人说。该中心一期工程规划占地面积39000m2(约58.5亩),以“人水和谐”为景观特色,将建成集度假、休闲、教育、健身、养生、会议等功能为一体的、持续发展的生态型休闲度假疗养胜地。“借着天河度假中心的东风,我们将依托白溪旅游把滨溪大道延伸段打造成集旅游观光、土特产销售为一体的特色风情街,让它成为继白溪漂流之后村旅游经济新的增长点。”对酒当歌,何必世外寻桃源;花明柳暗,依然春色在江南。面对未来的发展,白溪人将用实干和热情绘就一幅充满生机和活力的山川秀美生态画卷。

  “像白溪这样的新农村建设改变的不仅是村貌,更多的是提高了百姓的生活质量。”岔路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巍告诉记者。2011年该镇新农村建设工作坚持以人为本,加大旧村改造力度,稳步推进新区建设;加快推进农居景观化改造,让院内“绿意盎然”,户外“见缝插绿”;创建环境生态化,让污水处理、垃圾处理等工程成为申请国家级生态乡镇的必要条件。

  (记者黄浓珍)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人居佳处,试看取,他年岔路
·大项目带动旅游大发展
·千亩桃园孕育“致富果”
·“移”路走向美好新生活
·山水田园 美好白溪
·LED照亮转型升级路
·交通公路人 大爱在路上
·2012“宁海之夏”文化纳凉活动昨...
·长街流动综治工作中心为维稳“扫...
·我县积极部署三防工作
  图片推荐:
县林特总站专家为蓝莓搭脉问诊
“走千户,访千人”活动暖民心
幼儿才艺佳扇展“红妆”情
老年巡逻队社区保平安
我县单季稻开始插秧
县离退休老干部垂钓邀请赛收竿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