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霞客古道边 幸福新岔路
LED照亮转型升级路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06-15 08:22

  在岔路镇宁波前风振业照明电器有限公司厂区,记者见到了岔路镇灯具行业领头人顾振武。经过近20年发展,宁波前风振业照明电器有限公司已成长为岔路镇灯具行业的标杆企业,在前风振业公司的引领下,该镇灯具企业如雨后春笋般不断涌现,灯具行业实力越来越强。而前风振业在巩固原有普通HID光源产品的基础上,转向研发高端LED光源产品,使企业成功实现转型升级,也带动了该镇其他灯具企业乃至镇域范围内其他工业企业走上了转型升级之路。

  前风振业主要生产工矿灯、户外投光灯和路灯三大系列灯具,2011年产值达1.23亿元。顾振武在德国、巴西交易会上发现目前的市场对高端灯具的需求量普遍较大,尤其是高端的LED灯具仍是未来灯具行业的发展方向。因此,企业将主要的生产方向转向高端灯具,投入巨资,购买了一系列LED生产设备和研发、检测设备,引进一批研发人员,研制出温控LED灯具,成功实现产品转型升级,获得较高的利润。顾振武表示,虽然1-5月份才完成产值5000万元,但随着LED光源产品产量的逐步提升,能够完成年初制定的1.5亿元目标。

  记者了解到,在前风振业的带领下,该镇20余家灯具生产企业都走上了转型升级的道路,产值不断提升。灯具行业的成功转型升级,也促使其他工业企业下定决心走上了转型升级之路,而岔路镇党委、政府在鼓励和加强引导的同时,积极采取各种措施,为企业做好服务工作。岔路镇工贸经济办公室主任褚真强表示,该镇党委、政府服务企业的主要措施有:优先为转型升级企业解决土地等要素保障难题;积极搭建银企对接桥梁,为企业解决资金难题;积极与县劳动力市场联系,为企业外出招工牵线搭桥,帮助企业解决“招工难”问题;镇党政领导不时下企业蹲点,帮助解决企业遇到的实际困难。在岔路镇党委、政府的鼓励和引导下,克拉克密封件投资2600万元年产1500万件橡胶密封件生产线项目、明达工艺品投资2500万元年产800万只玻璃制品生产线项目、海捷木业投资3000万元年产10万件木制品生产线项目和赛顿电器投资2000万元年产10万套冷暖床垫生产线项目纷纷上马,为该镇工业企业未来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统计,1-4月份该镇工业经济总产值同比增长7%,在整体经济环境趋紧的情况下,岔路镇工业经济能逆势上扬,经济转型升级功不可没。

  (记者娄伟杰)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人居佳处,试看取,他年岔路
·大项目带动旅游大发展
·千亩桃园孕育“致富果”
·“移”路走向美好新生活
·山水田园 美好白溪
·LED照亮转型升级路
·交通公路人 大爱在路上
·2012“宁海之夏”文化纳凉活动昨...
·长街流动综治工作中心为维稳“扫...
·我县积极部署三防工作
  图片推荐:
县林特总站专家为蓝莓搭脉问诊
“走千户,访千人”活动暖民心
幼儿才艺佳扇展“红妆”情
老年巡逻队社区保平安
我县单季稻开始插秧
县离退休老干部垂钓邀请赛收竿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