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中国红十字会简介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06-18 08:42

  中国红十字会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统一的红十字组织,是从事人道主义工作的社会救助团体,是国际红十字运动的成员。中国红十字会以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促进人类和平进步事业为宗旨。

  中国红十字会1904年成立,于1950年进行了协商改组,周恩来总理亲自主持并修改了《中国红十字会章程》。1952年中国红十字会恢复了在国际红十字运动中的合法席位。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红十字事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1993年10月,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八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使中国红十字事业有了法律保障。

  2009年中国红十字会召开第九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大会聘请国家主席胡锦涛同志为第九届中国红十字会名誉会长,聘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韩启德、桑国卫、全国政协副主席黄孟复、张榕明、李金华同志为第九届中国红十字会名誉副会长,选举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华建敏同志担任中国红十字会会长,通过了《中国红十字事业2009-2014年发展规划》。 (县红十字会)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百姓事马上办·夏令民生热线”6...
·宁海“绿色”铅笔首次出口巴西
·宁海顺利通过创建国家级生态县工...
·县综治委召开第一次全体(扩大)...
·“正学讲堂”请老科学家送上科普...
·我县各级工会干部勤练内功强服务
·茶院以百村立功竞赛助推“五大茶...
·桥头胡:比学赶超 干部力争上游赛...
·宁海车管所再获“全国优秀”称号
·首个食品药品安全课堂开课
  图片推荐:
首个食品药品安全课堂开课
县林特总站专家为蓝莓搭脉问诊
人居佳处,试看取,他年岔路
千亩桃园孕育“致富果”
光荣与梦想
“走千户,访千人”活动暖民心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