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三门湾历史与文化探源》出版首发座谈会举行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06-20 08:06

  宁海新闻网讯(见习记者陈静珠通讯员王芷诺)昨日,我县举行《三门湾历史与文化探源》出版首发座谈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建云出席。

  据了解,该书由王建云任总策划,省社科院文化研究所研究员赵福莲撰写。书中对三门湾的地域文化、名人文化和开发历史等各方面都进行了认真梳理,是我国目前首部综合研究三门湾历史与文化的专著。

  座谈会上,王建云高度评价了该书,认为它紧紧抓住当前国际热门的经济转型发展中开辟海洋经济的时代脉搏,展示三门湾历史人文风貌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是宣传宁海三门湾开发的外宣精品,吹响了三门湾开发的冲锋号。王建云还提到,下一步要创新载体,增强宣传力度,扩大宣传效果。通过媒体宣传和文学宣传等多方联动,希望引起高层次领导的重视和关注,把三门湾开发纳入浙江省海洋示范区的战略重点,并及早理顺体制机制,稳步推进三门湾的全面建设。

  来自各界的专家、学者各抒己见,纷纷表达了对此书的意见和看法,认为该书挖掘整理了三门湾积淀千百年的绚丽文化,为三门湾的开发提供了翔实的历史依据和理论依据,有利于三门湾历史文化遗存的保护和合理利用。

录入: 赵维华   责任编辑: 赵维华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荸荠”杨梅率先上市
·五五端阳“粽”是情温馨和美携手庆
·跃龙街道凌塘村出资600余万元建设...
·协生照明:传播光明的使者
·八面来风
·长街镇联合执法出重拳强制拆除违...
·我县建筑行业开展“安全生产月”...
·党代表工作室搭起民意“连心桥”
·县审管办“四轮驱动”助推闲置土...
·特级“冰淇淋”西瓜每只200元
  图片推荐:
特级“冰淇淋”西瓜每只200元
五五端阳“粽”是情温馨和美携手庆
“荸荠”杨梅率先上市
共建单位为社区“送清凉”
首个食品药品安全课堂开课
胡陈早熟桃开采上市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