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暴雨天气对我县农业影响严重
农林部门迅速行动开展救灾复产工作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06-20 08:0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王银宁通讯员仇丹娅) 6月18日,我县普降暴雨到大暴雨,部分乡镇发生了严重内涝,对农业生产造成了较大影响。昨天,县农林局迅速抽调骨干力量组成4个调查小组,分赴受灾较重的越溪等乡镇,深入受灾第一线,详细察看受灾现场,认真核实农业受灾情况。

  这次农作物受灾主要集中在越溪、胡陈、茶院、力洋等东部乡镇。一是种植业,全县农作物受灾面积2万亩,其中水稻、蔬菜、毛豆、瓜类受灾较严重。全县种植业直接经济损失约1000多万元。二是畜牧业,宁波市新世纪农牧业发展有限公司三个母猪定位栏进水,但未造成直接经济损失;宁波市振宁牧业有限公司4.7万羽肉鸡被洪水冲走,直接经济损失约93万元。三是林特业,杨梅受暴雨天气影响落果相当严重,大约减产800吨,直接经济损失400万元。

  在了解和掌握灾情的基础上,县农林局迅速行动,积极开展救灾复产工作,努力把洪涝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一是集中组织力量,督促农民抓紧时间抢收、抢种;二是积极指导做好开沟排水工作,减缓水害影响;三是抓紧做好保险理赔工作,减少经济损失;四是积极做好加施追肥工作,弥补由于连续阴雨天气造成的肥力流失;五是加紧做好果树修剪工作,控制营养剂;六是加强病虫害防治指导,防止病虫害乘机侵入。

录入: 赵维华   责任编辑: 赵维华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荸荠”杨梅率先上市
·五五端阳“粽”是情温馨和美携手庆
·跃龙街道凌塘村出资600余万元建设...
·协生照明:传播光明的使者
·八面来风
·长街镇联合执法出重拳强制拆除违...
·我县建筑行业开展“安全生产月”...
·党代表工作室搭起民意“连心桥”
·县审管办“四轮驱动”助推闲置土...
·特级“冰淇淋”西瓜每只200元
  图片推荐:
特级“冰淇淋”西瓜每只200元
五五端阳“粽”是情温馨和美携手庆
“荸荠”杨梅率先上市
共建单位为社区“送清凉”
首个食品药品安全课堂开课
胡陈早熟桃开采上市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