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城市北联桥头胡 宜居宜业成乐土
新村居掀起盖头来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06-20 08:59

 

  近日,桥头胡村长潭地块一期工程部分安置房结顶,这对于长久以来期盼着住新房的桥头胡村民而言无疑是一件大喜事。高楼新房指日可待,二期工程的庙后塘宅基地近期也将安排抽签,记者在采访期间切实感受到村民对农房“两改”的支持与期待。

  村民胡全标开的副食品店离长潭地块一期工程的工地不远,自2010年8月动工以来也是看着一幢幢楼房拔地而起,在结顶仪式当日他也赶到工地现场。“由于20年来基本没有批宅基地,村里也多年没有新房结顶的鞭炮声了。”当日现场的鞭炮声让胡全标感触颇深,“如今全村的新房已经建起来了,我们村民也更支持村班子的迁建工作。”今年62岁的胡全标在老街的住房已有30年之久,根据迁建方案,可享受到一间套房的优惠政策。

  住房困难户是桥头胡村迁建工作中优先考虑对象之一,村民胡伟宏就是其中一员。“家里有8兄弟,我是老幺。父亲有两间住房,在我出生那会就已非常拥挤,后来兄弟们也想方设法买房或租房搬出去住了。如今享受到的迁建政策,我们几个兄弟都很满意。”现在胡伟宏家中,人均仅为10多平方米,自村里2008年8月出台迁建方案后,他获得住房困难户的宅基地安排,并将于近期参加抽签。

  比起村民们的期待,村干部们在有条不紊地推进迁建工作的同时,也急切地盼着安置小区建成。村干部赵维峰也是拆迁户之一,村里出台迁建方案时,一出家门就有向他咨询的村民。他表示,工作顺利推进和村班子经反复调查研究出台的迁建方案是分不开的。迁建方案中细化的迁建安置户类别与迁建安置办法,有效地解决了各种情况的村民要求。

  桥头胡村自1992年起就基本没有批过村民宅基地,人多地少矛盾十分突出。从1998年提出旧村改造口号,到2008年村班子下定决心筹款自建安置小区,最终安置小区一期工程于2010年8月动工,全村多年的企盼终于如愿。而以村集体经济合作社为主体筹款自建安置小区,在我县尚属首次。作为宁波市农房“两改”试点工程之一的长潭地块安置小区工程总投资超过5亿元,将建成20幢10层以上的高层公寓,可安置956户村民。工程分两期实施,一期工程剩余主体工程预计于今年年底完工,二期工程前期工作同时进行中。

  (记者 胡琦 通讯员 储玲琴)

 
录入: 吕宝骅   责任编辑: 罗孙志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安全生产十大经济法则(二)
·这个端午节,流行自己包粽子
·我县发行翰墨举人王吉人纪念封
·正确使用灯光文明出行靠大家
·县直属机关老干部乒乓球赛收拍
·宁海羽毛球选手市赛成绩夺金
·游泳安全小知识
·我县4项目被列入市“两化”融合示...
·本周以阴雨天气为主
·协会办讲座 专讲防盗抢
  图片推荐:
抢修水毁堤坝 确保安全度汛
好心态赢得未来
玩时尽情玩 学时尽心学
县检察院与长荣电器举行了结对共建签约仪式
协会办讲座 专讲防盗抢
东海社区党员献爱心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