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在这里当老师,不为谋生而为事业
——说说宁海朱迪吉的堡少儿英语学校的老师们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07-11 08:56

  宁海朱迪吉的堡少儿英语学校,有一群让人竖大拇指的老师,10余个“美眉”年轻、敬业、成效卓然,是一支“让孩子称心、家长放心”的优秀团队。

  在好玩中学到东西

  记者首先来到“吉的堡”幼儿基础能力班,这个班专招3到6岁的幼儿,因此要求老师上课活泼、有唱有跳,有时候还要借肋肢体语言,用夸张的动作加深孩子们的印象。

  是日,恰逢一个孩子生日,胡雪琴老师就现场编了一个小品,让每个孩子在其中扮演一个角色,切蛋糕、表演节目……现场一片欢腾。节目的对白,全部用英语演绎。 胡雪琴今年25岁,浙江万里学院毕业,英语6级水平。她从大学毕业后,就一直在“吉的堡”任教。针对幼儿的特点,她的教学理念是“在好玩中学到东西”。有个叫王诗雨的小朋友,7岁来到“吉的堡”,刚开始时成绩一般,性格也比较“闷”,经过两年的学习,英语在班里数一数二,性格也变得活泼开朗。“现在王诗雨的英语口语,已经达到了小学三四年级的水平,只是写的方面,由于年龄关系,还显得弱一点。”胡雪琴自豪地说。

  互动教学法

  “吉的堡”的老师,看似做做“孩子王”,但英语水平一律6级以上,上岗前还要送到“吉的堡”总部培训1个月,考试合格才能授课。

  “吉的堡”行政主管麻智琳向记者介绍说:“吉的堡”老师,都有一项“电话教学”的绝招,上完一个单元后,就通过预约,打电话给孩子,测试孩子的英语能力。对话双方全部用英语沟通,主要是巩固与复习课程,同时也会征询孩子的意见,比如上课听不听得懂、喜欢哪一类内容等。与孩子沟通结束后,还会跟家长聊一会,主要是孩子在家里的表现及对教学的反映。实践证明,这是一项行之有效的好制度,既是双方感情的沟通,又是重要知识点的复习。 24岁的赖蒙蒙老师,毕业于金华教育学院。还在读大学时,她就在暑假兼职做过英语家教。来“吉的堡”后,她教的是小儿童英语班,对象是小学1至3年级的孩子。她发现有一个叫应宗霖的孩子,好像对学习不怎么感兴趣,就通过电话和家长沟通。应宗霖的妈妈告诉她:应宗霖上课时,曾积极举手发言,但老师好像没点到他,影响了情绪……原来,赖蒙蒙以为,积极举手发言的孩子,肯定已经掌握了课文,就特意让没举手的孩子发言,却不断引起了误解。以后,她有意识地“均衡发展”,让每个孩子都有机会。应宗霖重新焕发出学习激情,在城东实验小学的英语考试中,得94分,而且作业认真,连老师没教过的内容都能超前完成。

  快乐学习出成效

  “吉的堡”教学主管胡苔光,拥有英语8级水平。她告诉记者:大儿童精修班主要招收小学4到6年级的孩子,要求与学校的应试教育相对接。也就是通过在“吉的堡”的学习,考试成绩要有大的提高,所以我们在试卷分析及如何审题、答题方面强化了训练。一句话,成绩是硬道理!不过要讲究方法,用兴趣去提升孩子的学习积极性,而不是死板的背单词、抄课文。

  有一个叫柴静雯的小学生,3年级开始进入“吉的堡”,刚来时成绩一般,是老师用兴趣唤起了她的求知欲,现在她不但在学校英语考了99分,而且开朗活泼,和同学相处得很融洽。

  还有一个已升入初中的男孩叫童葆瑞,小学时在“吉的堡”学英语尝到了甜头,进入初中,虽然课业负担加重,但他还是坚持在“吉的堡”学习。他的英语成绩,曾达到112分的高分。他说:老师的讲课很有趣,我的英语学得很快乐! “吉的堡”已创办几年,这里的老师却都是“老人马”,没有一个“跳槽”的。她们爱“吉的堡”的宽松环境,爱这里可爱的孩子们。她们说:在这里当老师,不为谋生,而是把它当成一份事业;孩子们进步了,我们很有成就感呢!(记者王方)

录入: 童燕萍   责任编辑: 童燕萍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大学生文艺送下乡
·马鞍岭隧道口建筑设计施工图出炉
·八面来风
·学生热情摆“谢师宴” 老师表示“...
·长街查处一起“伪造再生育证”案
·首批基层文化管理员接受上岗培训
·人大代表提建议政府积极解民忧
·跃龙街道全力做好“三防”工作
·热心市民:电线杆拉线“霸道” 相...
·工会让职工圆了大学梦
  图片推荐:
工会让职工圆了大学梦
马鞍岭隧道口建筑设计施工图出炉
大学生文艺送下乡
桥头胡城中村改造有序进行
杜鹃社区向环卫工人送“清凉”
供电部门确保电力迎峰度夏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