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市卫生局领导调研我县公立医院改革情况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07-16 08:10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 冯黎建) 7月11日上午,宁波市卫生局局长王仁元、副局长邹鸣飞一行来我县调研指导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和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副县长娄黛敏陪同。

  王仁元一行先后来到县第一医院门诊大厅、输液厅、急诊科、骨科病区等科室实地走访了解我县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具体实施情况,并慰问相关医务人员。在门诊大厅,王仁元亲手操作了医院的自助挂号系统,还现场与病人作了交流。随后,县卫生局和县第一医院分别作了汇报。

  在实地走访和听取汇报后,王仁元高度肯定了我县医改成绩。他指出,在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中,得到宁海县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卫生系统则做到“三到位”,即准备到位、宣传到位、保障到位,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运行平稳。对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工作,王仁元要求,做好布局规划、科学设置,合理布局村级医疗机构;试点先行,坚持自愿原则;用好用足政策,注意原则性与灵活性的结合。王仁元最后指出,公立医院改革是“十二五”时期医改的重点和难点之一,要通过公立医院改革实现“三个改变”,即在发展方式上,要从规模扩张型向内涵建设型改变;在管理模式上,要从粗放式管理向精细化管理、信息化平台改变;在投资方向上,要从医院基本建设为主向改善医务人员收入待遇改变。同时,要在“三个改变”的基础上实现“三个提高”,即提高效率,通过资源纵向流动提升服务体系整体绩效;提高质量,以临床路径管理为抓手加强医疗质量管理;提高待遇,通过改善医务人员生活收入待遇切实调动医务人员的积极性。最终实现人民群众得实惠、医务人员受鼓舞、公立医院得发展。

  王仁元在县级医疗卫生资源整合、人力资源储备开发利用等方面也给予了指导和诸多建设性意见。

录入: 罗孙志   责任编辑: 罗孙志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我县扎实推进农业产业转型升级
·会展中心建设项目力争10月中旬完工
·得力集团向县教育基金会捐款100万元
·我县开展“外贸企业服务月”活动
·市卫生局领导调研我县公立医院改...
·我县加大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力度
·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半年度会议...
·我县部署申报“省美丽乡村创建先...
·全县积极推进目标管理考核工作
·每个沙漠孩子心中都有一片“海”
  图片推荐:
顶着烈日保安全
每个沙漠孩子心中都有一片“海”
县规划局、县住建局作客“百姓事马上办·夏令民生热线”
太平洋:开展服务规范知识竞赛
工会“5·1服务卡”受职工欢迎
吕娅娜获省青年戏曲演员大赛一等奖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