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产业强镇迈阔步 宜居新城幸福昭
“两新组织”党旗红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07-16 09:04

  都说革命老区党旗红。如今,这片红色土地上,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正如火如荼。不同以往的是,这次党旗飘扬在“两新组织”。

  “两新组织”是党的建设的新领域。近年来,针对经济社会发展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各地积极探索党组织建设新途径。作为我县“两新组织”全覆盖试点单位,黄坛镇跳出“就党建抓党建”思维定势,党建跟着群众需要走,跟着党员流动走,跟着产业发展走,通过探索建立企业业主与党组织“定责共建”良性互动长效机制,进一步确立了“两新组织”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地位,树立了党组织的权威力量。

  闲谈中,镇党委委员金益介绍了“两个百分之百”:“一个是全镇规模以上企业党组织覆盖率达到100%,一个是全镇企业党建工作覆盖率达到100%,使企业和员工处处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无处不在的党组织和党员,把群众的需要放在第一位,力争实现“百姓有需要,红旗处处飘”。而组建“党员网上之家”,开通“党员谈心室”,争做“党员志愿者”,设立“党内关爱基金”……又把这种关爱从外至内进行全覆盖,以党内和谐促进党群和谐,以党群和谐带动社会和谐。

  把党组织建在产业上,把党员嵌在产业中。黄坛把甬临线沿线除了单建外的72家企业按照区域网格化划分,建立联合支部,成立黄坛工业园区党员服务中心。目前,“区域党建”硕果显现,有21名“口袋党员”亮出身份。同时,在甬临线新建“两新组织”党员服务中心,以黄坛片、杨家片为主,辐射周边9个党支部,将党建与经济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用党心凝聚民心,以党员发展带动产业发展。

  “党旗飘扬在前,企业发展向上。”得力集团推行的“文化党建”模式,将企业文化和党建工作有效融合;华成阀门推行的“人才党建”模式,将企业的技术革新、技术人才培养和党建工作有效结合;昌华铜制品等企业推行的“绩效党建”模式,将公司人力资源量化管理模式和公司党建工作相挂钩,都有效促进了各公司生产经营的发展。 黄坛“两新组织”蓬勃发展、方兴未艾,为该镇经济社会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而勤劳勇敢的黄坛人民也将继续用心血和智慧书写“红色精彩”。 (记者水玲玲)

录入: 童燕萍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2012年宁海县青年辩论赛总决赛举行
·阿门诗作入编《群岛2012诗年卷》
·王艾村党史文章在《足迹》发表
·“中福在线”再添一个25万元大奖
·宁海森林温泉又获殊荣
·桃源街道开展学生暑期征文比赛
·两大水库采取措施确保安全度夏
·“小何促和”青少年志愿服务实践...
·公路部门一线送“清凉”
·本周前期气温将明显回落
  图片推荐:
会展中心建设项目力争10月中旬完工
顶着烈日保安全
每个沙漠孩子心中都有一片“海”
县规划局、县住建局作客“百姓事马上办·夏令民生热线”
太平洋:开展服务规范知识竞赛
工会“5·1服务卡”受职工欢迎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