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炎夏激活“冷”消费 市民难免“热”投诉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07-18 09:28

  宁海新闻网讯  入夏以来,气温骤升,许多市民用各种方法、渠道消暑降温,但随之而来的消费烦恼也骤然增多,在宁海12315中心近十天来受理的38件消费投诉中,其中30件是夏季“冷”消费引起的。

  酷热季节,空调当然最为热销,经销商备货不足、售后服务脱节等现象时有发生,空调的安装、维修等一系列售后服务渐成投诉热点。如消费者童先生今年7月份在宁海一家家电卖场购买了某品牌空调,本应该在当天送到的空调,但童先生多次联系商家并等待了两天的情况下,还是没盼来空调,只好拨打12315求助。中心在接到投诉后马上与该卖场联系,商场负责人对消费者表示歉意后,立马将刚调过来的空调送到了童先生家中。同样是空调的问题,消费者章女士在购买空调后碰到了空调制冷不给力,经常出现无法制冷的问题,多次联系维修部,对方也是迟迟未上门维修。

  除了空调售后问题,冷饮、凉席、凉鞋、夏装等日用商品的投诉也是层出不穷。如消费者陈女士在宁海某小卖部购买了一箱饮料,其中一瓶饮料中有杂物,要求退货被拒,请求中心帮助;消费者祁女士在宁海一商场购买凉鞋,半个月后出现脱胶现象,要求退货被拒。

  在此,12315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每年盛夏,“冷”消费都会进入一个高峰期,为确保消费者的利益,消费者在选购夏季商品时要尽量多留个“心”。在选购空调时,要进行“房型-机型匹配”咨询。根据房间面积大小、空气流通情况选择适合的机型及功率,而不可轻信商家的劝购。同时,要注意避免安装、维修与销售脱节,要对商家的承诺了解清楚,尽量避开旺季。在选购冷饮等食品时,应选择正规的商场或零售点,不要贪图便宜、便利而购买质次价低的冷饮。其次,在购买时,一定要认真查看包装是否完整无损,是否标明品名、厂名、厂址、配料表等,要看清生产日期和保质期。当自己合法权益受到损害时,应该向相关部门寻求帮助,及时维护自己的权益。(记者赵燕通讯员周露娜)

录入: 童燕萍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洋湖翠冠梨产业化道路越走越宽
·给高温一线职工送清凉
·强蛟镇望岗路工程完成“清表”
·好吃的大塘山“湖景玉露”本周上市
·我县91名人民调解员正式持证上岗
·银行卡遗忘取款机协警拾金不昧及...
·岔路镇筑牢企业生产“安全网”
·杜鹃社区获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
·双盘三山涂围垦工程水土保持方案...
·前童镇人大代表助推重大项目建设
  图片推荐:
澳门国际柔力球邀请赛 宁海夺三冠,惊艳全场!
给高温一线职工送清凉
强蛟镇望岗路工程完成“清表”
又到蜜桃成熟时 胡陈蜜桃“打擂台”
小胜靠智大胜靠德
流动车管所首次亮相街头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