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未来新城剑指桃源 宜居宜业承载梦想
敢为难事不松劲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07-23 08:50

  在桃源街道众多重大项目当中,涉及到征地拆迁等政策处理工作的项目不在少数。在记者采访前不久,街道征拆办刚刚完成了回浦小学征地协议签订,而这项土地征用工作在上洋、后徐两个经济合作社积极配合下,仅仅用了6天时间。

  在签订协议的间隙,征拆一办主任葛观波接受了记者采访。据葛观波介绍,征拆各办负责的项目任务重、难度大,单征拆一办负责的项目就有20个。其中负责的火车客运站前广场涉及到建设村的27亩土地,已在5月底完成了土地征用工作,如今也已顺利进场施工。当然,这次土地征用也尤其让工作人员们记忆犹新。记者了解到,5月初建设村原党支部书记意外提出了辞职,使得原本已经开展的土地征用工作难上加难。街道党工委却在此时决定派驻由街道精干力量组成的工作组进驻建设村,以尽快打开工作局面。而在进村后,工作组发现现实难题更加复杂。

  由于过去政策处理遗留的问题造成了不少村民的质疑与误解,加上村中社情复杂,征地工作组的进驻使矛盾达到了一触即发的地步。在这个紧急时刻,工作组反而抓住时机,一方面连续不断地召开村两委班子会议、村民代表大会、党员代表会议等各层次会议,认真听取各方意见,协商解决具体事项。这些会议大多在村民空闲的晚上举行,有的甚至持续一周。另一方面,工作组在每周二、四的接待日做好村民释疑工作外,还夜以继日地走访村民,有针对性解决问题。此外,县铁路建设指挥部也给予建设村新农村建设上的大力支持,为村民们提供改善道路、环境卫生等公共基础设施建设资金。经过连续两周的不懈努力,建设村的反对质疑声也渐转缓和,一波三折的土地征用在村民支持下终于完成。

  据悉,自6月以来,征拆各办推进项目取得良好成效,已完成甬临线梅林至山河岭段西改线杨柳峰80.75亩土地征用,基本完成客运中心迁建122亩土地的补差及青苗兑现工作,模具城工贸区一期完成上桥村土地挂牌工作并顺利摘牌……一系列重大项目政策处理工作在征拆各办工作人员多思路、强实效的努力下,也将越加扎实有效地推进。(记者胡琦)

录入: 童燕萍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SCR脱硝催化剂项目将于年底试生产
·县环保局、城管局作客“百姓事马...
·县领导开展高温慰问活动
·全县重大项目“百日攻坚突破”大...
·吹响“百日攻坚突破”集结号
·用真情融化坚冰
·宁海两家开元酒店开展“为城市美...
·《三门湾历史与文化探源》首发座...
·出租车咏叹调
·泉水社区给“小候鸟”们开展法制...
  图片推荐:
SCR脱硝催化剂项目将于年底试生产
唐安李安置小区主体完工
沟通你我 服务民生
泉水社区给“小候鸟”们开展法制安全教育讲座
出租车咏叹调
桑洲岭隧道整治工程开工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