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未来新城剑指桃源 宜居宜业承载梦想
争做高端模具行业领头羊
——走进宁波方正汽车模具有限公司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07-23 08:50

  宁波方正汽车模具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大型汽车注塑、吹塑、精密及发泡模具设计与制造的企业。主导产品轿车油箱模具、汽车内饰件等系列高新技术产品的设计、制造水平,已经跻身于国内同行前列,并达到欧美标准。为世界一流企业法国伟斯通,德国考泰斯、英瑞杰、派格、麦格纳英堤尔以及中国燃油系统龙头企业亚普、TI等公司提供优质模具,并得到了国际知名汽车品牌奔驰、宝马公司的高度认可,成为通用、丰田、一汽大众、上海大众等公司的一级配套商。

  2010年,公司完成销售收入6766万元;2011年,销售收入突破亿元大关,实现以50%以上的速度增长;今年上半年,已完成销售收入6000多万元,预计年销售额将达到2亿元……一个个数字见证了宁波方正汽车模具有限公司十多年来经久不衰的实力,在全球经济下行的大环境下,“方正”却呈现一大批优质客户找上门、订单排至年底后、工人争分夺秒做产品的现象。“我们的制胜法宝是科技和人才。”公司总经理方永杰这样告诉记者。

  方正模具一开始就将产品定位在了中高端模具的设计、开发和制造上,尤其是汽车模具,紧密配套当下最流行的车款、车型。“好的想法和设计都是依靠人的大脑和先进的设备大胆设想、多次试验而得来的。”方永杰告诉记者。多年来,公司不断地增加科技投入,包含科研经费和机器设备等,以汽车内、外饰为主导的注塑模具,以汽车油箱为主导的吹塑模具,打造以汽车模具为核心的中高端模具制造企业。2010年,公司攻克了低压小面料注塑模具的核心技术,成为国内少数拥有这项技术的企业,订单一下子增长不少。除此之外,公司还在信息化工业化融合方面加大了投入,导入PLM、ERP等管理系统,对生产进行信息化管理,使模具设计周期与质量有了提升。去年,公司成立了“方正模具商学院”,在拓展人才获取途径的基础上,通过专业系统的人才培训计划,为行业培养、输送专业人才。

  “公司在模具行业的发展空间还很大,待到新厂区建设完成后,生产能力将有望突破3个亿。这一切也要感谢桃源街道对企业的关心和支持。”今年以来,桃源街道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为企业出谋划策,解决难题,促进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上半年,全街道实现工业总产值36.24亿元,同比增长7.0%,销售收入34.85亿元,同比增长7.9%。(见习记者陈丹萍)

录入: 童燕萍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SCR脱硝催化剂项目将于年底试生产
·县环保局、城管局作客“百姓事马...
·县领导开展高温慰问活动
·全县重大项目“百日攻坚突破”大...
·吹响“百日攻坚突破”集结号
·用真情融化坚冰
·宁海两家开元酒店开展“为城市美...
·《三门湾历史与文化探源》首发座...
·出租车咏叹调
·泉水社区给“小候鸟”们开展法制...
  图片推荐:
SCR脱硝催化剂项目将于年底试生产
唐安李安置小区主体完工
沟通你我 服务民生
泉水社区给“小候鸟”们开展法制安全教育讲座
出租车咏叹调
桑洲岭隧道整治工程开工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