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未来新城剑指桃源 宜居宜业承载梦想
志愿服务遍地开花
——记桃源街道义工志愿者服务活动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07-23 08:51

  在“5·19”宁海开游节活动中,少不了他们奔走的身影;在卫生县城复评环境整治活动中,也有他们忙碌的身影;街道政策宣传、秩序维护,总有他们活跃的身影……桃源街道的居民无人不晓,街道里有一支几百人的义工队伍。但居民们不一定了解,这些义工还有另一重身份:入党积极分子。

  从2009年上半年始,桃源街道党工委就动员街道、企业的入党积极分子利用业余时间做社区义工,并建立了一套完整的组织、评估体系,把党员发展与服务意识的培养结合起来,至今已有630余人,下设社会治安、扶贫帮困、森林防火、政策宣传、重点项目、环境卫生、交通秩序、机动组共8支分队。

  在文明礼仪伴我行活动月中,志愿者们在桃源北路、兴海北路等交通路口,担任义务文明交通劝导员,积极协助交警维持交通秩序,劝导市民文明交通,帮助小孩、老人等安全通过交通路口,共同营造和维护安全有序、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为配合桃源街道推进“美好生活、美丽乡村”的建设,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倡议书、短信号召等宣传形式,分批分次参加卫生整治工作。打扫人行道路面垃圾、清除垃圾堆;清理公路两侧绿化带中的塑料袋等杂物;清除道路两侧墙壁、桥墩和电线杆上乱张贴的纸张。他们纷纷表示参加卫生整治的目的不仅仅是为了改变我们的村容村貌,更重要的是让更多的人自愿参与到卫生整治中,树立正确的卫生理念,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治理脏乱差开始,把宁海县城建设成为环境优美、卫生整洁、秩序井然、和谐稳定的生态新城。

  除了义工志愿者服务开展得如火如荼,桃源街道党工委还打造了一块名为“午学三十分”的“金字招牌”。“午学三十分”活动是每月抽出中午半小时时间让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学习,该街道却把这个看似简单的好做法坚持了三年,并允许多种形式开展该活动。部分企业老总亲自登上“午学”讲台,以老党员的身份给学员上党课,各支部书记也轮流到各村讲形势、谈体会,这种新颖的但更“亲民”的方式,受到了学员的欢迎。

  近年来,在迎国庆环境卫生大整治、参与颜公河整治、深入企业车间实践科学发展观、串千家门暖万颗心、重点项目我配合、灾区慈善义赈、村级组织换届清风行动、国家卫生县城复评等20余期系列专题活动中,参加的党员干部和社会群众达10余万人次,涌现出一大批优秀共产党员的典型,如公信型书记、实绩型党员村主任、先锋型普通党员代表等。(见习记者陈静珠)

录入: 童燕萍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SCR脱硝催化剂项目将于年底试生产
·县环保局、城管局作客“百姓事马...
·县领导开展高温慰问活动
·全县重大项目“百日攻坚突破”大...
·吹响“百日攻坚突破”集结号
·用真情融化坚冰
·宁海两家开元酒店开展“为城市美...
·《三门湾历史与文化探源》首发座...
·出租车咏叹调
·泉水社区给“小候鸟”们开展法制...
  图片推荐:
SCR脱硝催化剂项目将于年底试生产
唐安李安置小区主体完工
沟通你我 服务民生
泉水社区给“小候鸟”们开展法制安全教育讲座
出租车咏叹调
桑洲岭隧道整治工程开工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