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辽宁局地有特大暴雨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08-28 08:48

  中央气象台预计,“布拉万”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偏北方向移动,并将于28日傍晚到夜间在中朝边境交界处附近沿海登陆,强度逐渐减弱。中央气象台8月28日06时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28日08时至29日08时,山东半岛、辽宁大部、吉林、黑龙江中部、台湾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辽宁中东部、吉林中部、山东半岛东部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辽宁东部局部地区有特大暴雨(250~300毫米)。

  今年第15号强台风“布拉万”的中心27日17时位于山东省成山头南偏东约810公里的东海北部海面上,就是北纬30.5度、东经125.7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5级(4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45百帕。

  预计,“布拉万”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偏北方向移动,并将于28日傍晚到夜间在中朝边境交界处附近沿海登陆,强度逐渐减弱。

  今年第14号台风“天秤”的中心27日17时位于中国台湾鹅銮鼻西南大约205公里的南海东北部海面上,就是北纬21.0度、东经119.1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2级(3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75百帕。

  预计,“天秤”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东北方向移动,逐渐向台湾省南部沿海靠近,并将于28日凌晨到上午登陆或擦过台湾南部沿海,24小时内强度变化不大。

  中央气象台8月28日06时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预计28日08时至29日08时,山东半岛、辽宁大部、吉林、黑龙江中部、台湾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辽宁中东部、吉林中部、山东半岛东部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辽宁东部局部地区有特大暴雨(250~300毫米)。

  防御指南:

  1、建议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御暴雨应急工作;

  2、切断有危险地带的室外电源,暂停户外作业;

  3、做好城市、农田的排涝,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责编: 罗孙志   稿源: 中国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发表评论】 【关闭本页
 
宁海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原创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宁海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宁海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凡本网注明“稿源:XXX(非宁海新闻网)”的作品,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宁海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宁海新闻网联系。
 
  新闻推荐:
·人大常委会第28次会议今召开 将审...
·“十年发展 点滴印记”网络作品征...
·中国农村老年人口超1亿 新农保须...
·叙利亚电视台播出冲突地区惨烈画面
·哈里裸照风波:在15名陌生女郎面...
·阿富汗让美国再陷尴尬 “吞咽”战...
·曝阿姆斯特朗与自盟串通 提前20分...
·奥运军团外教去留: 邓华德下课 花...
·西甲-梅西5分钟梅开二度 巴萨魔鬼...
·跨国公司集体瘦身过冬 中国未能幸免
·希腊延期减赤提议未获德法支持
·孩子过暑假家长“烧钱” 四成家长...
  图片推荐:
一片风情一路景
布莱克展田园小清新做邻家女孩
中国三大飞行表演队同场献技 共舞蓝天
摩登明星示范 换季必知的四款薄外套
关注台风:东海渔船纷纷进港躲避台风“布拉万”
炸酱面也玩混搭风-鸡西炸酱面
绿色家居 清新柔美新气象
腕表界的 国货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