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中国海域将实施无人机遥感监测 11个沿海省拟建基地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08-28 08:49

  我国海域将实施无人机遥感监测

   11个沿海省拟建11个无人机基地

  国家海洋局27日透露,我国海域无人机遥感监测试点工作已经步入收尾阶段。下一步,该局计划在全国11个沿海省(区、市)各建设一个无人机基地,每个基地至少配备一架无人机,负责监测省内管辖的海域,届时我国沿海各地海域将实施无人机遥感监测。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沿海开发力度不断加大、沿海地区用海需求日益增多,许多重点海域和重点项目需要进行多频次、高精度监视监测。目前我国海域动态监视监测的主要手段是卫星遥感、航空遥感、现场监视监测和远程视频监控。这几种监测手段在应用中存在一些不足。如:卫星遥感监测受制于天气和拍摄周期等因素,在一些区域长年也无法获取一次质量较高的影像;航空遥感监测具有较大的局限性和延时性;地面监视监测存在野外工作量大、人力成本高等问题;远程视频监控则存在拍摄范围较小、视频精度不高等问题。

  国家海洋局海域管理司司长于青松表示,无人机作为一种新型遥感监测平台,飞行操作智能化程度高,可按预定航线自主飞行、摄像,实时提供遥感监测数据和低空视频监控,具有机动性强、便捷、成本低等特点,其所获取的高分辨率遥感数据在海域动态监管、海洋环境监测、资源保护等工作中用途广泛。开展海域无人机遥感监视监测试点,使无人机遥感监视监测技术与现有海域监视监测技术手段有机结合,进一步丰富和完善了国家海域动态监视监测管理系统,提高了对重点海域和重点项目的动态监管水平,增强了海域综合管控能力。

  据悉,开展无人机遥感监视监测试点是2012年全国海域管理的重点工作之一。经过半年多时间的试点,海域无人机遥感监测工作进展顺利,已基本完成了国家海洋局设定的主要任务。目前已建立了一支业务熟练的无人机遥感监视监测技术团队。

责编: 罗孙志   稿源: 法制日报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发表评论】 【关闭本页
 
宁海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原创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宁海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宁海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凡本网注明“稿源:XXX(非宁海新闻网)”的作品,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宁海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宁海新闻网联系。
 
  新闻推荐:
·人大常委会第28次会议今召开 将审...
·“十年发展 点滴印记”网络作品征...
·中国农村老年人口超1亿 新农保须...
·叙利亚电视台播出冲突地区惨烈画面
·哈里裸照风波:在15名陌生女郎面...
·阿富汗让美国再陷尴尬 “吞咽”战...
·曝阿姆斯特朗与自盟串通 提前20分...
·奥运军团外教去留: 邓华德下课 花...
·西甲-梅西5分钟梅开二度 巴萨魔鬼...
·跨国公司集体瘦身过冬 中国未能幸免
·希腊延期减赤提议未获德法支持
·孩子过暑假家长“烧钱” 四成家长...
  图片推荐:
一片风情一路景
布莱克展田园小清新做邻家女孩
中国三大飞行表演队同场献技 共舞蓝天
摩登明星示范 换季必知的四款薄外套
关注台风:东海渔船纷纷进港躲避台风“布拉万”
炸酱面也玩混搭风-鸡西炸酱面
绿色家居 清新柔美新气象
腕表界的 国货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