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大儒故里生态镇 人居福地幸福乡
大儒故里 人居福地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09-10 08:42

  这是一块钟灵毓秀的风水宝地。南有天台盖苍(茶山)之雄;北有东海港湾之秀。向东,接壤象山;往西,汶水高风。

  这是一块厚重的土地。是一代大儒方孝孺的故里,是真正的“读书种子乡”,民风淳厚,源远流长。

  这里也曾是贫困乡镇。多年来,老百姓靠山吃山,靠海吃海。食能果腹,衣可蔽体,却难称富足。

  而今天,这里是省级绿色水产品基地和省级对虾之乡,还有高湖塘这样的国家级水产养殖示范园区。这里还是省级生态镇、省级文明镇、省级东海明珠镇、省级教育强镇、市级可持续发展示范区,2008年,成功创建我县首个国家级生态镇。

  2011年,大佳何全镇实现工农业总产值18.3亿元,同比增长10.9%;实现财政收入4261万元,同比增长33.2%;国家级生态镇农民人均纯收入突破1.2万元。尤其近五年来,坚持“工业强镇,项目兴镇”发展战略,曾经的弱项一跃而成为强项。2011年,全镇完成工业总产值16亿元,十一项工业经济效益综合指标名列全县第二。如今这里不仅有被评为市知名商标和市名牌产品的宝德轮业,也有银风能源、科强电池等这样的高新技术企业,每年有近10家企业20余个项目列入市级新产品试产名单。

  今日之大佳何,走的是一条多产业发展的路子。除了迎头赶上的工业外,农业不断加快产业化、规模化进程;第三产业活力十足,登山步道、游艇基地等项目建设不断完善,休闲观光旅游健康发展,方孝孺文化建设工程开始启动,尤其以江南民俗、灯具、刀具、古船等博物馆为主的“博物馆之乡”打造更是不断丰富着该镇的旅游产业结构。同时,立足宁海湾,海洋经济开发步伐不断加快……

  今日之大佳何,正以一种昂扬的姿态在经济大潮中奋勇争先。而镇党代会和人代会上提出的“十二五”目标,通过抓好工业“3+3”产业发展、农业“三大基地六大品牌”产业布局、文化“1+4”平台搭建,到2015年实现工农业总产值40亿元,财政收入突破亿元大关,农民人均收入达1.5万元,建成一个生态型宜居宜业的现代化滨海城镇,则见证着大佳何人的壮志雄心。(记者王海明)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县机关作风满意工程建设活动新闻...
·一市推广猕猴桃自助采摘销售
·结合四大专项行动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机关作风满意工程建设活动新闻通...
·县领导检查安全生产领域“打非治...
·宁海书画院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调研组来我...
·我县为纪委委员作用发挥提供广阔...
·农村娃好学成才 同村人助学护航
·科技照亮企业转型之路
  图片推荐:
一市推广猕猴桃自助采摘销售
幸福手牵手 快乐新学年
用法律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春风化雨进万家 授人以渔助发展
下洋涂海堤大坝及防浪墙基本完工
军民鱼水情谊深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