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大儒故里生态镇 人居福地幸福乡
为海水养殖注入“科技含量”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09-10 08:43

  日前,记者驱车来到大佳何镇高湖塘示范基地,一下车,便被一望无际的海塘吸引,在这一片宽阔的海域里,正孕育着声名远播的“佳远”牌对虾,带动养殖户致富的梭子蟹、青蟹、脊尾白虾……

  被评为市农业示范园区和农业部健康养殖示范场的高湖塘由镇属宁海县佳远养殖有限公司负责管理,采用“企业+基地+农户”的优化经营模式,养殖面积1800亩,有67户专业养殖户。

  一直以来,佳远公司在加强基地建设的同时把产品质量放在第一,重视水产品的药物管理,加强基地、产品绿色认证。近年来,为了加快养殖发展,提高养殖效益,改变水产增产不增收的局面,该公司还积极实施养殖增效工程。其中,海水池塘自繁自养项目就为调整养殖产业结构开拓了广阔的空间。在高湖塘成功实施梭子蟹土池育苗项目,育苗面积达82亩,共放养梭子蟹亲体312只,繁殖梭子蟹苗养殖利润20万元左右,有效地推广了高效、低污的健康无公害养殖技术,实现水产由量的提高到质的转变。

  据公司负责人介绍,该公司一直致力于抓好技术培训,实现技术和经济的对接。通过与宁波市水产研究院、宁波大学等科学院所的合作挂钩,培养一批具有一定科技水平、了解市场信息的新型养殖户。并积极引进现代化养殖模式,实现养殖产品的结构调整,成功开发了名特优水产品,为水产养殖产业结构的调整打开了一个突破口,带动辐射面积5000余亩,使养殖生产及周边地区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随着“三农经济”的逐步推广,大佳何镇瞄准高效生态渔业,以丰富的浅海及滩涂资源为基础,以“科技兴养”为战略,科学规划养殖模式,大力实施农业标准化生产,引导专业合作社建立无公害养殖基地5个,无公害养殖基地覆盖面达到了90%,大力提升海水养殖业的“科技含量”,促进了渔业增效、渔民增收。(见习记者陈静珠)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县机关作风满意工程建设活动新闻...
·一市推广猕猴桃自助采摘销售
·结合四大专项行动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机关作风满意工程建设活动新闻通...
·县领导检查安全生产领域“打非治...
·宁海书画院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调研组来我...
·我县为纪委委员作用发挥提供广阔...
·农村娃好学成才 同村人助学护航
·科技照亮企业转型之路
  图片推荐:
一市推广猕猴桃自助采摘销售
幸福手牵手 快乐新学年
用法律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春风化雨进万家 授人以渔助发展
下洋涂海堤大坝及防浪墙基本完工
军民鱼水情谊深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