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大儒故里生态镇 人居福地幸福乡
守得云开方见日
——记宁海弗莱克斯电气有限公司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09-10 08:44

  一家规模不大的企业,能用八年时间来沉淀自己,逐步摸索,寻求企业转型升级之道。公司前七年每年产值只有1000来万元,到了今年(第八年),产值达到8000万元以上。七年的沉淀,换来了一年的腾飞。日前,记者来到大佳何镇,走访了这个甘于寂寞,并在寂寞中不断摸索前进的企业——宁海弗莱克斯电气有限公司。

  企业成立伊始,宁海弗莱克斯电气有限公司也像其他起步的企业一样,走的也是传统老路子,做的产品基本上也是一些技术含量不是很高的产品,每年的产值在1000万元左右。企业总经理金成娜介绍道,开始企业生产的都是一些普通的路灯、草坪灯、工矿投光等,产品在市场上竞争力不强。根据国家相关政策规定,在2012—2013年间将禁止使用白炽灯。白炽灯被逐步淘汰后,节能灯和LED灯将会争夺照明产品市场。也正是在这个时候,宁海弗莱克斯电气有限公司找到了转型的契机。

  公司在资金不充裕的情况下,拿出上千万元资金引进贴片机、电涌等一系列国际先进设备。将原先生产的传统灯具产品全部摒弃,这需要决心和勇气,而宁海弗莱克斯电气有限公司正是在阵痛中,闯出了自己的一条出路。短短一年多的时间便研发出18项专利产品,生产的LED节能户外灯、室内灯、不锈钢美观灯远销美洲、欧洲、中东以及东南亚国家和地区。金成娜说道,一般的企业是先生产出产品,然后通过各种展会,坐等客户订单,而宁海弗莱克斯电气有限公司则是先跟有意向合作的客户进行沟通,了解客户对产品的内在需求,进而根据客户要求研发出符合他们条件的产品。“虽然,有些客户要求很苛刻,比如之前接到的一笔订单,从跟客户接触到研发产品,再让客户下单,公司足足用了一年半时间。不过,我们的产品经受住了客户的考验,他们下的订单就是给我们最好的肯定”。

  说起未来,金成娜胸有成竹,眼下节能灯成为市场的新宠,如何将这新宠打造得更具人性化、智能化、美观化是公司未来的追求目标。

  (记者潘旭婷)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县机关作风满意工程建设活动新闻...
·一市推广猕猴桃自助采摘销售
·结合四大专项行动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机关作风满意工程建设活动新闻通...
·县领导检查安全生产领域“打非治...
·宁海书画院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调研组来我...
·我县为纪委委员作用发挥提供广阔...
·农村娃好学成才 同村人助学护航
·科技照亮企业转型之路
  图片推荐:
一市推广猕猴桃自助采摘销售
幸福手牵手 快乐新学年
用法律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春风化雨进万家 授人以渔助发展
下洋涂海堤大坝及防浪墙基本完工
军民鱼水情谊深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