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浪花里飞出欢乐的歌
——潘天寿艺术幼儿园游泳特色教育出成效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10-16 08:52

 

可爱的游泳小健儿

 日前,县潘天寿艺术幼儿园在省首届幼儿游泳表演大赛中取得了丙组男子两个项目第一、二名和团体第三名的好成绩。该园开口吃的这只“螃蟹”得到了专家和社会的肯定。

  每年暑假,一些地方发生的中小学生溺亡事件在令人扼腕痛惜之余也让人沉思。很多有识之士都提议,能不能在学校开设游泳技能课,让学生在学会游泳掌握求生技能的同时增强体质,进而培养学生克服困难的勇气和自信。令人欣喜的是,潘天寿艺术幼儿园早在3年前就迈出了第一步,且充分考虑到各年龄段幼儿的特点分类施教。对小班幼儿,以熟悉水性、培养水感为主,让他们不怕水;中班孩子则以能在水中进行运动,掌握基础的游泳技能为主;大班孩子则以学会游泳为前提,尝试仰泳和自由泳,能够自救。3年的实践已收获了良好成效。

  今年9月份,幼儿园还收到了家长的一面锦旗,感谢幼儿园开设的游泳课让她的孩子成功脱险。原来,8月30日,就读于潘天寿艺术幼儿园混龄3班的邬家俊到奶奶家玩,跟小伙伴在井边嬉戏时一个踉跄掉进了井里,他的第一反应就是憋气、用脚划水,露出脑袋,紧紧地抓住井里的水管,等待大人救援。“如果孩子没有学过游泳的话,后果不堪设想。”孩子妈妈动情地说道。

  对于家长关注的游泳安全问题,潘天寿艺术幼儿园园长王秀玲告诉记者,学校专门制定了相关的安全预案和细则,池水恒温,三天一换。每堂课控制在20来个小朋友下水,同时还要求带班老师和游泳教练下水陪护。

  据悉,潘天寿艺术幼儿园开设的“幼儿健身游”课程填补了我县幼儿教育中游泳课程的空白,将作为特色教育的一项有益尝试坚持下去。  (记者潘旭婷)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花山隧道建设工程进展有序
·大型风情歌舞《十里红妆·宁海风》...
·跃龙街道开展提能提劲提效行动
·我县7家单位11名个人评为先进
·老干部学习会举行
·真情铺就和谐征迁路——金剑征迁...
·全县创先争优活动总结会议召开
·宁海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实现城区全...
·县领导出席得力集团2012全球经销...
·宾朋齐聚 星光熠熠
  图片推荐:
花山隧道建设工程进展有序
宾朋齐聚 星光熠熠
整治校园周边食品经营秩序
沧海桑田化美景 人居福地看越溪
奉献爱心 接力生命
宁海象山两地举行互动体验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