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我国遭新一股冷空气侵袭 新疆等地再迎风雪降温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10-19 13:29

昨天(18日),全国雨雪稀少,零散的分布在新疆、青藏高原等地;中东部大部气温逐渐回升。预计今天起,一股中等强度冷空气将从新疆开始自西向东影响长江以北地区,并将带来雨雪和大风降温天气;在冷空气影响之前,中东部大部今明两天则维持晴朗回温态势。

受冷空气东移影响,昨天新疆等地出现降雪。实况显示,18日05时至19日05时,新疆塔城和伊宁局地出现2~6毫米的雨夹雪(雪)或雨转雪;海南东南部部分地区降雨30~40毫米、局地74毫米。

中东部大部则随着上一次冷空气的移出,气温普遍处于回升中。18日14时,吉林东南部、辽宁东部、河北东北部、山西东南部、山东大部、贵州西北部、四川南部、云南东部、广东东北部、福建西南部等地气温较前一天同时次普遍回升了4~8℃,昆明、济南和北京气温分别回升了6℃、5℃、3℃,阳光的照耀下让人倍感温暖舒适。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

中央气象台预计,19日至22日,一股中等强度冷空气将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北方大部地区,长江以北地区气温将下降4~6℃,西北地区、华北西部、东北地区南部、内蒙古中西部等地部分地区降温可达6~10℃,上述地区并伴有4~6级风,新疆山口地区风力可达8~9级。中东部地区在冷空气到来前气温逐步回升;新疆北部受冷空气影响19日至20日有小到中雪(雨),其中,伊犁河谷和沿天山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

近期新疆北部等地雨雪降温大风频繁,需加强防范雨雪、降温对棉花采摘、农作物晾晒、设施农业等的影响,同时预防大风对交通运输、低温对建筑施工造成的不利影响。

由于冷空气影响前中东部地区气温回升、天气晴好,利于北方冬小麦和南方油菜播种和出苗,对农作物生长有利;黑龙江等地需在21日前利用晴好天气,抓紧秋收作物的抢收抢晒。

近期,冷空气频繁侵袭我国,青藏高原、西北、东北、内蒙古等不少地区已经进入冬季。随着新股冷空气的东移南下,北方的入冬进程将加快,区域继续向南推进。 

责编: 罗孙志   稿源: 中国天气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发表评论】 【关闭本页
 
宁海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原创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宁海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宁海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凡本网注明“稿源:XXX(非宁海新闻网)”的作品,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宁海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宁海新闻网联系。
 
  新闻推荐: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坚决查处网上编...
·我国老年人口明年破2亿 未来20年...
·我国遭新一股冷空气侵袭 新疆等地...
·柬埔寨举国躬迎太皇西哈努克“归...
·美国脑膜炎疫情扩散至15州夺19命
·俄罗斯明年五一假期将延长至9天
·《灰姑娘的姐姐》热播文根英变身...
·文章携马伊琍回京女儿模样标致惹...
·范文芳新片变麻辣主妇大女子主义...
·跌停板成交贝因美连现诡异大宗交易
·乐购所售一款铁观音滴滴涕超标3倍
·三季度信托资产规模望破6万亿
  图片推荐:
混水溪归来几张小品
我国航母进行核生化污染洗消作业曝光
每个女人在床上的梦想”
林书豪赛前热身
黑白光影 小宋佳
豆结、卤蛋红烧肉
茶室风格建议
诙谐减压“色彩为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