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强蛟镇“阳光助残行动”卓有成效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10-29 08:58

  宁海新闻网讯 日前,强蛟镇残疾人联合会第四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强蛟镇残联新一届主席团主席、副主席、委员及理事长并顺利推选出下一届大会代表。

  “近年来,我们积极推进残疾人康复、就业培训、扶贫解困、宣教文体等各项工作,得到了全镇300多名残疾人士的肯定。”新当选该镇残联主席团主席的童富龙告诉记者,该镇通过“阳光保障行动”、“阳光康复行动”、“阳光扶贫行动”、“阳光托养行动”等八项“阳光助残行动”惠及全镇355名残疾人士,并积极争取上级部门的支持,在强蛟卫生院建立康复医疗指导站,配备轮椅、助行器等相应的康复器材;同时,大力宣传《残疾人就业条例》,增强社会共识,动员全社会共同关注残疾人就业工作,新建1个残疾人扶贫基地,使10名残疾人士走上个体修理及小商品经营岗位、4名残疾人士从事农村种植、养殖业等,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截至目前,该镇已免费为50名白内障患者进行手术、免费为50名贫困精神病患者办理服药救助卡、落实残疾人子女教育补助35人次、为14名生活困难的一级肢体残疾和智力精神残疾人办理了托(安)养、组织残疾人参加各类技能培训25次、发放贫困残疾人救助金10万余元。(黄浓珍蒋攀)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梅林:严把兵员质量关
·喜看缑城换新颜
·三门湾(越溪)第五届跳鱼节开幕
·宁海经济开发区引进华润燃气三门...
·全县消防“网格化”管理推进会暨...
·县人大代表视察桃源街道三大重点...
·西林水库扩容工程建设指挥部揭牌
·宁海正式启动步道徒步穿越积分挑...
·大力推进农村环境整治 加快实现城...
·《今日宁海》读者调查问卷
  图片推荐:
梅林:严把兵员质量关
喜看缑城换新颜
第一职业中学迁建工程将于年底竣工
健步迎接十八大
情系部队再立新功
低调做人 高调做事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