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这些需要仰视的背影
——追记宁海三例人体器官捐献者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11-06 08:37

  10月14日凌晨12点35分,来自湖北省宜昌市五峰土家族自治县的钟秋菊在生命不可逆转的情况下,捐献了一肝两肾双角膜,成为宁海第4例人体器官捐献者。她40岁的年轻生命在5个人身上得到了新的延续。“妈妈生前就是个热心人,最后还能帮到别人,她肯定很欣慰。我替妈妈作这个决定也只是想为社会作一点贡献,献一份爱心。”回忆当时作出捐献妈妈器官的重大决定时,刚上大学的女儿杜海霞表示,救不活妈妈,但能救活别人。妈妈不在了,但只要她的器官还在,别人就可以代替她活下去,就像妈妈还活在这个世上一样。

  钟秋菊捐献器官的消息传回五峰,在当地引起热议,村民们交口称赞这大爱之举。她是宜昌市出现的第2例人体器官捐献者,而对宁波市来说,却是第12例。作为全省最早实施遗体捐献的城市,宁波在遗体捐献方面的工作一直走在全省前列,是全省第一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颁布遗体捐献地方性法规的城市。在宁波市遗体捐献纪念陵园里,纪念墙上记录着全市12位人体器官捐献者的捐献简况。这张爱心榜单中,宁海占有4席,成为与鄞州并列的榜首。

  今年8月1日中午11时23分,湖北汉子何斌吉的心脏停止了跳动。而他留给这个世界最后的礼物是,捐献一肝两肾双角膜。这位42岁的新宁海人成为宁海第2例、宁波第8例人体器官捐献者。8月5日21时49分,50岁的陕西农妇刘善芝成为宁波第9例人体器官捐献者,同时也是全市首例女性人体器官捐献者。根据县红十字会的统计,自今年1月16日44岁的乌蒙汉子杨洪祥成为宁海人体器官捐献第一人后,目前4位遗体器官捐献者已挽救了11条濒临死亡的生命,使8位失明患者重获光明。

  这些平凡而伟大的逝者,他们的大爱之举闪现着耀眼的道德之光。虽然离开了这个世界,但他们的生命之花却以器官捐献这种特殊方式盛放在第二故乡,给“爱心宁海”留下了一笔又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   (记者水玲玲)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罗孙志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县档案局获“兰台杯”登山比赛冠军
·迎盛会送服务
·黄坛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献礼“十八...
·桥头胡“两代表一委员”为重大项...
·宁海大学生创业园荣升为市级创业园
·物业来了 “金海福园”变了
·食品安全整治百日行动显成效
·医生巧退红包 深受患者好评
·这些需要仰视的背影
·县新闻中心用图板展示“十年精彩...
  图片推荐:
县新闻中心用图板展示“十年精彩变化”
迎盛会送服务
县档案局获“兰台杯”登山比赛冠军
描绘“人水和谐”美丽画卷
力洋加固西仓溪桥基
道路越走越便捷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