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期盼农村生活更幸福
——农村基层干部群众热议十八大报告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11-16 08:15

  宁海新闻网讯 “十八大报告提出,要着力促进农民增收,保持农民收入持续较快增长,大家对农村未来的生活信心就更足了。”一市镇外岙村66岁的老党员叶传兴高兴地说。与叶传兴一样,我县广大农村百姓和农村工作者非常关注十八大报告中有关“三农”工作的部署,对农村的美好未来充满了憧憬。

  十八大报告鼓舞了村干部的工作士气。“听了十八大报告后,我们村干部对做好农村工作信心更足了,干劲也更高了。”胡陈乡胡陈村村支书鲍瑞根告诉记者,这几年,胡陈乡新农村建设步伐很快,许多村庄都实现了脱胎换骨的变化。这几天,各村庄的村支书都在交谈着对十八大精神的理解,对于农村的未来大家都充满信心,希望在现在的基础上,推动胡陈新农村建设再上一层楼。“党的十八大为我们建设新农村指明了方向,我们村干部思路清晰了,觉得农村工作更有盼头了。”一市镇外岙村村支书叶春土说。他表示,作为基层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好十八大精神,更加实事求是地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基层干部的作用,为实现十八大的工作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十八大报告明晰了农业技术人员的发展思路。“十八大报告延续了党中央对农村基本经营制度的政策,提出‘构建集约化、专业化、组织化、社会化相结合的新型农业经营体系’,为新时期农业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长期活跃在基层的农业技术推广人员,县农林局干部童相兵对十八大报告感受颇深。他说,这几年,我县土地流转经营规模不断扩大,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组织不断涌现,促进了我县现代农业发展。相信在十八大精神的引领下,我县农民的规模经营、机械化、规模化、标准化、集约化生产会进一步发展,现代农业发展水平会更高,农民增收步伐会更快。

  十八大报告坚定了农村工作者的发展信心。“我县开展新农村建设十年来,农村村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农民的生活品质也有了极大的提高。从2011年开始实施的‘美丽乡村、美好生活’五年行动计划,是非常契合十八大提出的‘美丽中国’建设的,更是广大人民群众的殷切希望。”县农办副主任吴冰说:“下一步,我们将认真学习十八大报告精神,坚持以科学发展观指导新农村建设,继续深入实施‘美丽乡村、美好生活’行动,进一步‘做美’农村人居环境,进一步‘做优’农民生活品质,进一步‘做活’城乡融合发展格局,让农村生活更幸福。” (记者王银宁 通讯员胡燕红 周汝歆 仇丹娅)

录入: 张绍强   责任编辑: 罗孙志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特大系列性盗窃工业原材料案破获
·县水务集团安全生产管理受肯定
·陈学金:耄耋老人十年捐款近两万元
·“山外山”与“讴歌”联姻
·城市文明你我共行动
·宁海模协周末晚间沙龙受追捧
·县法院计生专项执行活动成效明显
·跃龙街道“削峰拔点”严防松材线...
·黄坛顶好吃的香榧是怎样炼成的?
·擎起创新大旗 引领发展之路
  图片推荐:
擎起创新大旗 引领发展之路
特大系列性盗窃工业原材料案破获
县水务集团安全生产管理受肯定
得力慈善基金助学百名高中特困生
展出领导人画像画廊献礼十八大
喜庆十八大和谐邻里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