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改革与创新让经济发展快而稳
我县干部群众热议党的十八大报告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11-19 08:32

  宁海新闻网讯 胡锦涛同志在十八大报告中提出,“要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是兴国之要,只有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才能筑牢国家繁荣富强、人民幸福安康、社会和谐稳定的物质基础”。对此,我县经济界人士有感触、有畅想,也有期待,而更多的则是对今后工作的打算。

  “百家企业成长培育工程、抓大壮小扶微工程、千家企业孵化工程和企业管理提升行动计划、‘6+6’产业培育行动计划、技改推进行动计划、服务提升行动计划……这些都是我县推进工业经济转型升级的手段。”县经信局经济运行科科长胡靖告诉记者,十八大报告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指出了具体路径,“管理精细化、产业结构高端化、增长方式低碳高效化、服务人性化是企业未来转型升级的方向,可实现经济增长和企业转型协调推进,促进全县工业经济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

  创新引领未来,转型促发展。“创新”这个字眼在县科技局引起了强烈反响。县科技局局长何建春结合学习十八大精神对今后的工作作出了打算,“我们将以全县主导产业、传统优势特色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为重点,以企业重大科技项目为目标,大力提升企业综合科技水平,开拓企业科技创新项目,推进企业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创新,为全县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一位与企业科技创新接触甚密的科室负责人告诉记者,知识产权是衡量一个区域自主创新能力的重要标志,我县在这方面也做得比较好。下一步,我县将从加大宣传培训力度、坚持量质并重、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这三方面入手,深入推进县域知识产权战略实施。

  “全面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这一提法强调了外贸在未来经济发展中的重要地位。“面对当前较复杂的世界经济环境,我县在深入基层调研基础上提高外经贸形势分析研判能力,全面健全外经贸双边、多边联动服务机制,加大稳外需、调结构、促转型、提质量等方面的工作力度,确保开放型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县商务局副局长俞杰这样说。下一步,我县将按照“拓展新兴市场、实现多点开花、巩固传统市场”的工作思路,引导文具、模具、家电等企业强化“抱团拓市”意识,增强企业之间的团结协作,力保传统市场外销规模。 “作为一名企业负责人,我深深地体会到肩上的责任重大。多年来,我看到了宁海的经济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获得的一块块‘国’字号招牌突显了我县传统产业的不断壮大发展。”建新赵氏集团总裁赵肇丰颇有感触地说,“党的十八大提出全面完善经济体制改革和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更加坚定了我们把企业做实做强的信心,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记者陈丹萍)

录入: 童燕萍   责任编辑: 罗孙志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童玩空间(青少年科普体验馆)试...
·我县成立首家企业性质的残疾人工...
·我县在省钓鱼比赛上获奖
·桃源街道湖西社区赵邦其家庭获宁...
·宁海金海开元名都获评“2012年度...
·西店建造5万平方米标准厂房
·宁海美术教师举办写生作品展
·县房管处积极开展直管公房白蚁危...
·宁海柔力球队出征省赛喜夺5金
·公益福彩与你同行
  图片推荐:
擎起创新大旗 引领发展之路
公益福彩与你同行
宁海柔力球队出征省赛喜夺5金
特大系列性盗窃工业原材料案破获
县水务集团安全生产管理受肯定
得力慈善基金助学百名高中特困生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