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营改增”试点首个工作日运行良好
——记者走访“营改增”办税服务窗口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12-04 08:00

县国税局工作人员正在热情地为纳税人讲解并办理“营改增”业务。(记者 李江林 摄) 

  宁海新闻网讯昨天,我县“营改增”试点工作迎来了首个工作日,记者在县国税局城区分局办税服务大厅看到,整个大厅秩序井然,各项办税业务有序开展。

  “整个流程很顺利,本以为要等很久才能办完,没想到不到10分钟就落实了开票事宜。”8时许,宁波春天广告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胡雷鸣早早来到办税大厅办理业务,他对记者说,“10月份国税局就对企业的财务人员进行了培训,自己对办税流程也有了一定的了解,所以来办税大厅可以直接开展相关业务。”随后,前来咨询的评估公司税务人员张女士也表示,工作人员态度热情,业务熟练,自己询问的问题很快就有了答案。

  “县国税局除了在城区分局、梅林分局、力洋分局等三个办税服务厅开设了‘营改增’专窗外,还在县行政服务中心专门开设了四个货物运输业发票代开窗口。”正在县行政服务中心督战“营改增”的该局征管科科长郭家明表示,“营改增”这项业务是新增的,为确保该项工作顺利开展,县国税局已经做了充分准备,不仅对纳税人进行了认定和系统培训,同时,还根据模拟环境和12月1日的真实环境对整个办税过程进行了测试。

  “营改增”试点的第一个工作日,各项涉税业务能够实现顺畅办理离不开国税部门上下的努力。同时,记者也疑问,作为一个纳税人到底该如何办理增值税发票代开业务呢?“就拿运输业的小规模纳税人来说,你需要携带《税务登记证》副本等相关材料,并现场填写好申请表,然后我们的工作人员就会算出税额,你再进行刷卡缴税,等凭证以及增值税专用发票打印好以后就可以了。”郭家明向记者介绍了整个办税过程,其实整个流程并不复杂,前期会在资料审核以及熟悉政策上花较多时间,以后就会逐渐加快,一般情况下5分钟就可以办好。 (记者周韵健 通讯员黄超群)

录入: 罗孙志   责任编辑: 罗孙志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一个老人和一盏“煤油灯”的故事
·一路奔跑一路歌
·让更多人享受品质生活
·交警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
·市信用联社给宁海山区贫困学生送...
·西店镇提前开展犬只防疫工作
·杨青萍家庭被授予“第八届浙江省...
·宁波十佳HR经理宁海占两席
·宁海开元名都通过五星评定初评
·全市中小学校服大比拼我县获佳绩
  图片推荐:
2012国际(宁海)驴友节举行
我县“营改增”开出首张发票
让更多人享受品质生活
一路奔跑一路歌
博览会吸引众多市民客商参观
博览会精彩瞬间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