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一路奔跑一路歌
——小记2012国际(宁海)驴友节山地越野赛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12-03 08:16

国际驴友很high

  宁海新闻网讯 短裤加短袖T恤,虽然连呵出来的气都是白白的,虽然风雨不断,但对于参加2012国际(宁海)驴友节山地越野赛31支户外运动俱乐部的驴友们来说,这一切都不在话下。

  12月1日下午,队员们齐聚连头山,随着总裁判“走马羊”的一声口令,队员们相继出发,为往日寂静的连头山平添了一分活力与刺激。走马羊告诉记者,此次比赛以团体赛的形式举行,每个参赛队伍由5名队员组成,其中必须保证有一名女队员,所有参赛队员必须一起到达终点,成绩才有效。“这样的形式充分体现了户外运动团结互助的精神和宗旨。”走马羊说。

  雨越下越大,使得山路更加泥泞难走。记者跟随在队员们身后,除了感受他们身上饱满的热情外,更多的是感动,为队友之间相互扶持、相互协作的精神深深感动。北高教定向运动俱乐部派出的一支队伍中5名队员都是大一女生。队长祝美燕告诉记者,虽然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比赛,但大家都认为比赛过程比比赛结果重要得多。一路上,这5个女生相互鼓励,相互支持,最后是仅有的3支全女生队伍中最快抵达终点的。

  下午1点半左右,在飞凤山终点站迎来了第一支队伍——宁波天人合一队,5名队员手拉手冲到终点。经过5公里的越野跋涉,队员们身上都冒着热气,脸上满是汗水和雨水,衣服、鞋子上溅满了泥星点子。今年已经50岁的女队员陈秀霞是地道的宁海人。“虽然在其他省市参加过多次户外运动比赛,但在家乡还是第一次参加,心情格外激动。”在比赛终点,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早早就准备好了热烫烫的姜茶,每一队抵达终点的队员都能喝上姜茶驱驱寒。来自诺丁汉大学的国际生,更是对这姜茶赞不绝口,操着生硬的普通话连说:“这个很好喝的,这个很好喝的。”一杯杯姜茶,也温暖着所有队员的心。小小的细节,彰显着宁海人的温情。“宁海山好,水好,人更好,下次我们一定会再来。”参加比赛的不少队员这样跟记者说。

  经过一番角逐,最后宁波天人合一户外俱乐部夺得冠军,宁海动力单车俱乐部等3支队伍获得亚军,聋友俱乐部等6支队伍获得季军。  (记者潘旭婷)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首届全国登山健身步道论坛在我县...
·我县“营改增”开出首张发票
·2012国际(宁海)驴友节举行
·我县存量房交易资金托管量突破亿元
·第三届中国·长三角国际体育休闲用...
·“体育与城市品牌建设”全国经验...
·畅谈体育发展 共叙城市品牌建设
·2012年全国“十佳”登山户外运动...
·第十一届全国登山户外运动俱乐部...
·让年轻干部领悟传统文化魅力
  图片推荐:
博览会吸引众多市民客商参观
博览会精彩瞬间
让年轻干部领悟传统文化魅力
免费优生检测进农家
一市“宁海白”枇杷花形成产业
社区志愿者冬日送温暖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