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宁海图书馆得了“疑难杂症”?
众网民吐槽图书馆位置难找、道路难行、图书不足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01-17 08:37

  宁海图书馆在哪?这个问题,不知能难倒几个宁海人。网民“静江轩”前不久做了个“实验”,结果是100个人中只有10个人能找到。“前两天,我组织100余人来图书馆参加讲座。一早就给了提示,图书馆在柔石公园东南角,可是只有10人顺利按时到来。”网友“静江轩”向记者讲述了这个“实验”的惨痛结果,不少人走到图书馆旁而不自知,又整整绕公园一圈后才艰难地到达。

  图书馆到底有多难找?记者决定前去一探究竟。

  找图书馆怎么成了雾里看花

  对于一个刚来宁海不久的新人,如何找到传说中的宁海图书馆,成了记者小李首先需要破解的难题。在网上搜索锁定位置后,小李决定采用最原始的方式——步行,边走边问。当他步行到时代大道与桃源北路十字路口西北角时,看到桃源北路正在进行改扩建工程,道路不好行走。随后,他沿着时代大道往西走了一小段,又顺着变电所西侧沿河的小路走了200米左右,就看到一座青灰色的两层建筑。在继续绕行半圈后,终于来到正门位置,抬头一看,才知道已经到了图书馆。在整个绕行过程中,小李并没有看到图书馆的任何标志。

  小李沿时代大道对过路市民进行随机采访,试图打听清楚图书馆的具体所在。可惜,问了十余人,鲜有知情者。“大概在北边某个地方。”对于不少普通市民来说,图书馆的位置只是一个方向。浑然不知他们此时就身处在距离宁海图书馆不过三五百米处。记者注意到,由于图书馆位于柔石公园内部,建筑低矮,且周围多被树木环绕,不容易被人注意,这是很多市民觉得图书馆难找的原因之一。

  对于图书馆周边没有明显标志这一情况,图书馆工作人员无奈地解释说,图书馆为了方便读者寻找,曾自行筹资万余元在公园草坪竖立了一个指示牌,但被有关部门作为违章建筑予以拆除了。

  亲,开车来看你怎么就这么绕

  “有车一族”要是开车去图书馆,绝对称得上是对耐心的一种自我挑战。图书馆大门位于桃源北路西侧,紧邻公园东门。经过记者研究,正确的行车路线(标线①)应该是从甬临线一路向北至桃源北路与金水路的十字路口,而后左转调头再往南开一段距离进入公园东门才能到图书馆。这种方法起码需要绕行1公里。“大多数人都是从时代大道与桃源北路的十字路口,逆行至公园东门进入的。”图书馆一位工作人员无奈地对记者说,该十字路口距离公园东门仅150米左右,出现逆行(标线②)也就不足为奇了。

  “明明图书馆就在眼前,可非得绕行一公里才能到,还不如逆行爽直。”网民“静江轩”同记者分析市民逆行的原因,担忧以后靠近图书馆门口的公交车开通后,从北往南开的公交车与往北逆行进东门的小轿车,容易发生车祸。就在记者从公园东门出去时,正好碰到一辆黑色别克小轿车想逆行进公园东门,却由于挡住了几辆电瓶车的正常行驶,只好倒行出去,结果倒行时差点碰上尾随其后逆行的另一辆电瓶车。

  采访中,“静江轩”给出了通向图书馆的第三条路(标线③),“现在既能解决市民开车绕行又能防止逆行的办法就是,把变电所西侧沿河的那条小路打通至图书馆,让车辆从公园南侧的时代大道入口进入,从东门开出,右转就可以上桃源北路,非常方便。”他建议有关部门在桃源北路与时代大道十字路口竖立一个明显的图书馆指示牌。另外,也有网民建议能否在图书馆旁边增设一个公共自行车停车点,既节能又环保。

 [1] [2] 下一页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罗孙志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跃龙关爱社区孤寡老人
·长街慰问老党员老战士
·宁海图书馆得了“疑难杂症”?
·屡屡“被中奖”市民莫上当
·老人“空巢”不再“空心”
·八面来风
·宁海再获“无偿献血先进县”称号
·第三届王家扬奖教奖学基金花落有主
·2012上半学年学生车贴发放到位
·2012年度交通建设任务超额完成
  图片推荐:
紧绷安全生产弦
跃龙关爱社区孤寡老人
长街慰问老党员老战士
宁海图书馆得了“疑难杂症”?
工会节前慰问 温暖困难职工
胡陈人大代表票决实事工程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