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积极承办 加强督办 提高实效
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176件代表建议办理完毕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01-18 08:2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旭婷) 县人大常委会在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闭会后,本着对代表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做好代表建议的整理和交办工作,着力在推动实际问题的解决上下功夫。通过上门走访、现场督办和专题座谈等形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确定的加强学生营养午餐配送、扶持小微企业发展、加快西部地区一体化规划步伐、促进幼儿园入学难问题解决等9件重点建议办理工作均取得实质性成效,代表全部表示满意。

  在去年的代表建议办理过程中,县政府有关副县长亲自领办重点建议并多次进行研究分析,同时多次听取其它建议的办理情况汇报,对办理工作中的一些关键环节进行了及时协调。各承办单位按照县政府的部署,专门召开办理工作会议,成立了相应的组织机构,明确办理领导、具体经办人员,落实工作方案,完善工作机制,切实把办理建议与做好政府工作融为一体,真心实意解决代表反映的实际问题,努力提高办理质量,保障了办理工作的依法及时开展和相关工作落实到位。

  目前,县人大常委会交县政府办理的176件代表建议,在县政府的重视下,经过各承办单位的积极努力,均按规定办结并答复代表,办理成效明显。代表对办理工作和办理结果满意率、基本满意率均达到90%以上。为督促有关部门把办理工作落到实处,县政府办公室对各承办单位的建议办理情况积极跟进,认真检查和督促,及时通报各承办单位的办理情况,督促各承办单位加快办理进度,提高办理质量。同时,会同县人大常委会代表工委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目标考核办法进行了修订完善,加强了对建议办理工作的目标管理和质量管理,对重点及B类建议办理“回头看”督查,督促检查承诺事项的落实情况并按照考核规定进行考核,切实改变一些单位存在的重答复、轻落实的现象。

录入: 张绍强   责任编辑: 张绍强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跃龙关爱社区孤寡老人
·长街慰问老党员老战士
·宁海图书馆得了“疑难杂症”?
·屡屡“被中奖”市民莫上当
·老人“空巢”不再“空心”
·八面来风
·宁海再获“无偿献血先进县”称号
·第三届王家扬奖教奖学基金花落有主
·2012上半学年学生车贴发放到位
·2012年度交通建设任务超额完成
  图片推荐:
紧绷安全生产弦
跃龙关爱社区孤寡老人
长街慰问老党员老战士
宁海图书馆得了“疑难杂症”?
工会节前慰问 温暖困难职工
胡陈人大代表票决实事工程
⊕《今日宁海》速览